中國多地掀物資搶購潮!美媒:「中共政府信不過」引民眾恐慌
中國超市爆發搶購潮,大批民眾搶買民生物資。(圖/翻攝自豆瓣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荒糧空荒發酵!中共當局日前釋出,為保障今年冬季和明年春季的生活物資能夠穩定,罕見鼓勵家庭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必需品,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,甚至還有人猜測,是因為台海之間要開戰,才會有緊急動員的命令,不過這也讓中國當地居民引發恐慌性前往超市搶購生活物資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間諜抓到了!竊取美多項「科技、航空機密」恐面臨60年刑期

根據國有新聞雜誌《中國新聞周刊》在微博上發布一段影片,江蘇省常州市的雜貨店裡顧客大排長龍,推車上堆滿蔬菜、肉類和其他用品,整個商店的貨架都被搶購一空。

根據CNN報導,「食物」在中國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問題。1950年代和1960年代的中國大饑荒導致估計數以千萬計的人死亡。雖然中國當局根本不承認這件悲劇,但全國超過5億人口的中國,人民對食品安全存量的擔憂依然存在。

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兼職教授威利·林(Willy Lam)表示,今年全球能源緊縮迫使工廠停產並引發家庭停電,這時又再鬧荒糧,人民的焦慮以及對政府的不信任加劇,政府和官方媒體試圖消除對糧食短缺的擔憂。北京市商務局官員承認,嚴格的控管措施可能導致食品成本上升,跨地區中轉成本可能會增加,北京部分蔬菜的價格在10月已飆升50%以上。

更多新聞: 幼兒園入學竟問「孩子怎出生」?媽見1選項秒怒:這侮辱我智商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