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冒防疫旅館先接訂單 竹市府火大給警告

國內疫情穩定,不少旅外民眾,計畫回台過農曆年,也讓防疫旅館,一房難求。沒想到新竹竟傳出,一間曾是防疫旅館的飯店,違規接受防疫民眾詢價,對此業者說,已經在申請12月重新成為防疫旅館。這樣的說法,市府並不買單,不但打電話警告,也呼籲民眾不要訂,以免到時沒房間住。

更多新聞: 夜咳、晨咳、胸悶當心是氣喘作祟! 醫授最新治療觀念

新竹市議員廖子齊說,「曾經是防疫旅館,但由於過去有很多不良的紀錄,導致記點過多而被除名,現在又發生想要預收訂金,甚至漫天喊價的狀況。」假冒防疫旅館先接訂單 竹市府火大給警告議員口中的不良旅館就是這間,當初因為違規收一般客被除名,沒想到現在又被踢爆,接受防疫民眾預訂農曆年前入住,甚至還漲價,業者急忙喊冤。

旅館業者說,「新竹市政府要怎麼核定這個事情,我們都不知道結果,所以今天我們只能給大家,一個排隊的號碼,我們並沒有收任何的訂金,飯店的部分,在春節之間都會反應成本,向上提高一些價錢。」

國內疫情相對穩定,不少海外遊子,計畫回台過農曆年,也讓防疫旅館,一房難求。新竹這間旅館,被爆出偷跑接防疫客,還漲價後,業者雖然出面解釋,但市府還是很火大。

假冒防疫旅館先接訂單 竹市府火大給警告

新竹市府城銷處副處長林正光表示,「已經有跟這家業者說明,他私底下如果有接客行為,我們會依照相關的旅宿法管理辦法,跟相關的傳染病防治法去做一些處分,這邊還是要慎重的呼籲民眾,一定要找合法的防疫旅館,來作為後續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的場所。」

市府說,由於業者只是接受詢問,沒有讓對方訂,因此只給予警告,並未開罰,另外也呼籲民眾,不要預定未核准的防疫旅館,以免到時沒有房間住,白白損失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羨慕台人不老童顏!俄美女揭台灣人「凍齡秘訣」 關鍵竟是這池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