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理嗎?孕婦搭Uber羊水破染到椅墊 駕駛求償單竟列「板金費用」

新北市一名孕婦,3日凌晨突然肚子痛即將臨盆,叫了一台uber前往婦產科,結果在車上時羊水就破了,染到椅墊都是,當下駕駛沒有多說什麼,先將孕婦送往診所,沒想到事隔兩天,駕駛透過公司聯絡平台,傳送估價單,上面除了有更換泡棉、椅墊等項目之外,竟然還有「板金費用」,讓他和家人直呼,實在不合理。

更多新聞: 苗栗狠心父母殺兒埋屍 續領育兒津貼詐補助

投訴人林小姐說,「直接傳單子給我們,然後就跟我們說要索賠這些錢。」

想起來還是覺得莫名其妙,嫂嫂因為半夜即將臨盆,叫台uber,卻因為在車上羊水破了,弄髒椅墊,竟然被收取不合理價格。

投訴人林小姐說,「司機先生一開始就很熱心啊,然後嫂嫂也有給他很好的評價,也有給他一些小費,然後就覺得真的很感謝,只是沒想到說後來會收到這樣的估價單,然後需要去索賠。」

林小姐指出,嫂嫂11月3日凌晨感覺快要生了,用手機APP叫一台uber,但在車上時羊水就破了,當下司機沒多說什麼,先送她到醫院,事隔兩天,卻收到車行訊息和估價單,駕駛反應羊水滲透椅墊海綿,後續產生清潔費11800元,再仔細一看,怎麼收費項目會有板金費用,還要3800多元,讓他們無法接受。

合理嗎?孕婦搭Uber羊水破染到椅墊 駕駛求償單竟列「板金費用」

投訴人林小姐說,「不小心在計程車上面嘔吐了,就是付一些清潔費吧幾千塊就夠了,也可以就是通知大家來協商,但是他們直接估價單給我們,就是要收11000元,然後裡面那個板金費用,是真的完全沒辦法接受,因為小孩子羊水弄髒了,也不是撞到板金為什麼要去修車門,還是什麼的。」

從駕駛提供的座椅照片來看,林小姐認為已經換過新的,質疑根本先斬後奏,傳訊息向車行反映,也沒得到回應。

合理嗎?孕婦搭Uber羊水破染到椅墊 駕駛求償單竟列「板金費用」

遭控吳姓駕駛說,「其實從頭到尾我也沒有說,請他們賠償或怎麼樣,因為我有請Uber說這個味道怎麼處理,他們就請我提供單據,因為我也是先去問原廠啊,他們開一個估價單給我啊,板金費用我根本就不知道,因為是人家估給我的,我就提供而已啊我也沒看啊。」

吳姓駕駛強調,染上羊水的椅墊還沒換,只有自己先簡單處理,讓車內的味道淡一點,繼續做接客做生意,至於為什麼會出現一筆板金費用,他也不清楚,而投訴人現在只希望能盡快得到解釋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識貨!竊賊連竊兩屋 沒帶走鬼滅之刃公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