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狠心父母殺兒埋屍 續領育兒津貼詐補助

苗栗驚傳兒童遭殺害命案;一對父母在去年殺害自己不到兩歲的幼子,棄屍在一片雜樹林間,父母還繼續詐領男童的育兒津貼,直到最近,因為男童的6歲姊姊快要讀小學,卻沒有打該打的疫苗,引發相關單位關切,意外察覺男童失蹤,進而揭露這起駭人的殺童案。

更多新聞: 駕駛持毒拒檢倒退嚕逃 嘉義警對空開6槍攔車逮人

警方逮捕這名31歲陳姓印尼籍配偶,大腹便便,懷孕35週,即將臨盆,她與前夫生有一名女兒,再與42歲林姓男子同居,又生了三個孩子,女子與小孩設籍在桃園市,6歲長女明年要讀小學,卻遲遲沒有到衛生所打疫苗,引起桃園市衛生局關切。

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長楊文志說,「小小孩在上小學前要接種20劑次的疫苗,所以家長如果沒有按照疫苗接種時間,帶孩子去打疫苗衛生所就會先進行了解。」

苗栗狠心父母殺兒埋屍 續領育兒津貼詐補助

桃園市政府追查後發現,這家人租屋在苗栗縣竹南鎮,由苗栗縣衛生局與竹南警方查訪,意外發現排行老三的2歲男童不見蹤影,竹南分局副分長張中表示,「突破心防,發現他小朋友其中一位,在去年年中的時候因為教養的部份導致他死亡。」

陳姓母親在家帶孩子沒上班,林姓父親在竹南的廣源科技園區工作,有地緣關係,在去年6月,他就把兒子棄屍在工廠後方的這個雜樹林裡面,11月4日深夜,員警提著金紙和香,到這裡開挖,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,「發現有遺骨,還有尿布,還有簡單的衣服。

苗栗狠心父母殺兒埋屍 續領育兒津貼詐補助

一開始桃園市政府,是根據這個家庭領取生育補助的帳戶,循線追蹤到苗栗,檢警發現,男童死亡之後,這對父母仍然長期詐領育兒津貼,雖然領了政府補助,這對父母卻沒有好好照顧孩子,他們6歲、3歲跟1歲的三個孩子,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,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長楊文志表示,「現在這個家庭已經無法提供現存三個孩子,安全妥適的基本照顧已經啟動緊急安置。」

林姓男子涉犯殺人、詐欺,遺棄屍體等罪嫌,法官裁定羈押禁見;陳姓女子因為即將臨盆,只被限制住居,而且每天上午、晚上都要到派出所報到。這起案件之所以露出破案契機,是因為針對就學屆齡兒童,政府各單位有一套追蹤系統,環環相扣下,找出問題家庭,但是,學齡前的兒童行蹤,難以掌握,恐怕是社會安全網要補強的環節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驚世父母! 親手殺2歲兒埋屍後竟繼續詐領育兒津貼長達1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