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驚世父母!  親手殺2歲兒埋屍後竟繼續詐領育兒津貼長達1年
父母因2歲兒哭鬧不止竟殺害後埋屍,且繼續詐領育兒津貼長達1年。(圖為檢警訪查住家照片/民視新聞翻攝)

苗栗驚傳一起父母殺害2歲兒子駭人命案,根據警方調查,這對父母因男童哭鬧,失手親手把小孩殺害埋屍後,竟繼續詐領孩子的育兒津貼,直到最近男童姐姐沒有到校上課,檢警查訪才發現男童失蹤,意外揭露這起駭人的殺人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八大行業復業! 吳宗憲跑夜店玩嗨:我會不會太老土

全案是因為桃園市政府在追查設籍桃園的6歲女童遲未註冊就學時,發現這家人租屋苗栗竹南,委託竹南警方查訪,意外發現2歲男童不見蹤影,經積極深入追查後,才獲悉排行老三的男童已於去年6月間,遭林男、陳女不當管教而殺死。

警方調查,男童的家庭共有四名子女,分別6歲、3歲、2歲及1歲,陳姓女子(31歲)與林姓男子(42歲)同居,除了6歲女童外,其他都和林男所生。陳女平常在家帶小孩,林男則在廣源科技園區工作。

檢警追查發現,男童因哭鬧不止,遭父母持物品施暴,最後昏厥過去,而父母埋屍後竟繼續詐領育兒津貼,桃園市婦幼警察隊分隊長徐彰慎說明,根據這對夫婦日常生活習慣,去調閱監視器,才發現他們的行蹤,到住家調查的期間,發現他們的表情有異,不像是小孩失蹤了的樣子,透過鄰居查訪發現只有三名兒童,和實際戶籍上的四個小朋友不同,而且調查的時候,大女兒說沒有看過「第三個弟弟」。

承辦檢察官訊問林男、陳女後,認為林男涉犯殺人、詐欺,男童死亡後,還長期詐領育兒津貼、遺棄屍體等罪之犯罪嫌疑重大,且有串證與逃亡之虞,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

陳女雖亦有前開事由,然其已懷孕35週即將臨盆,故諭知限制住居,並每日上午、晚上均需至派出所報到。為保障陳女肚內胎兒之權益,苗檢也協調苗栗縣警察局與苗栗縣政府社會處,在派出所報到及社工訪視過程中,給予必要的照護資源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釗燮被列「台獨頑固分子」酸爆中國 網友求申請管道:想被列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