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吳釗燮被列「台獨頑固分子」酸爆中國 網友求申請管道:想被列入
吳釗燮開玩笑地說被列入黑名單這件事情遭很多人忌妒,也有許多台灣人求申請管道想入列。(圖/擷取自外交部臉書)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物朱鳳蓮昨(5)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為「台獨頑固分子」,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並追究刑事責任,終身有效。吳釗燮透過推特表示被列入名單中被「很多人嫉妒」,自己會持續為民主奮鬥,網友也在外交部貼文底下求「台獨頑劣分子」的申請管道。

更多新聞: 輝瑞新冠口服藥試驗傳捷報 預防重症達89%

朱鳳蓮昨日下午宣布,中國制定「台獨頑固分子」清單,點名蘇貞昌、游錫堃、吳釗燮,並稱他們幾位極少數「台獨頑固分子」極力煽動兩岸對立、惡意攻擊誣衊中國、謀「獨」言行惡劣、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等。

朱鳳蓮稱要依法對在清單內的「台獨頑固分子」實施懲戒,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、個人進行合作,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,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。

而針對國台辦公布「台獨頑固分子」一事,陸委會警告中國,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,更非中國管轄,台灣不接受專制威權的恫嚇威脅,倘若中國不顧兩岸關係、意圖破壞我民主自由、製造對立不安,台灣政府勢將採取必要反制作為,以保障民眾安全福祉,中國方面則必須要為可能後果自負其責。

吳釗燮今日上午在外交部的推特發文回應,自從被中國共產黨列入「台獨頑固分子」後,收到無數的祝賀訊息。吳釗燮說,有很多人嫉妒,因為沒有被中國「認可」,還有人問說哪裡可以申請加入這個清單。

外交部隨後也在臉書貼文,並表示部長吳釗燮「成就解鎖」,大批網友紛紛按讚支持,更有人問「哪裡有管道可以申請進入名單中?」、「魔法部長!帥帥帥」、「正港的台灣真男人」、「是一種榮耀」、「臺灣在蔡總統蘇院長游院長及外交部長領導下已經站起來了,已經正式獨立了!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快新聞/吳釗燮被列「台獨頑固分子」酸爆中國 網友求申請管道:想被列入
吳釗燮表示會繼續會台灣民主奮鬥(圖/擷取自外交部臉書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台辦點名是「台獨頑固分子」 游錫堃引以為榮:我一生追求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