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台辦點名是「台獨頑固分子」 游錫堃引以為榮:我一生追求民主
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物朱鳳蓮昨(5)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為「台獨頑固分子」,將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並追究刑事責任,終身有效。游錫堃今天回應說,對他來說相當「引以為榮」,因為他一生追求民主。他強調,他一生就是以民主為核心價值,中國那邊怎麼看「我還是不會受到影響」,一定在台灣追求民主,同時也關心中國早日民主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白靈來台隔離收粉絲親送豬血糕 狂讚台灣食物:好好吃

中國去年稱正在制定「台獨頑固分子」清單,並稱要針對名單的人實施懲戒措施。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點名蘇貞昌、游錫堃及吳釗燮極力煽動兩岸對立,將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限制與中國組織、個人進行合作。

朱鳳蓮還稱,正告此類「台獨」頑固分子,凡是數典忘祖、背叛祖國、分裂國家的人,從來沒有好下場,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。她甚至說,中國將依法對「台獨頑固分子」追究刑事責任,且終身有效。

游錫堃今天出席「第74屆全國醫師節慶祝大會」受訪時回應,對他來說相當「引以為榮」,因為他一生追求民主,從1986年9月28日他們在圓山策劃組黨,還有1980年代美麗島事件、林宅血案、陳文成事件及江南命案等,顯見那時有政治暗殺。

游錫堃說,當時是戒嚴,有黨禁、報禁,但有一群願意想辦法組織反對黨,都是抱著被關、必死決心來推動民主。他強調,他一生就是以民主為核心價值,中國那邊怎麼看「我還是不會受到影響」,一定在台灣追求民主,同時也關心中國早日民主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邱國正投書外媒「台灣不會向中國投降」 柯文哲:我們也不是這麼差的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