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科工館「太空飛行館」全套裝備體驗當太空人!

為了讓科學融入生活當中,高雄科工館,打造兩座全新場館,其中太空飛行館,模擬太空艙造型,完整紀錄太空飛行發展,還有適合親子的紙科學特展,假日一早,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,一起來體驗。

更多新聞: 送小魚苗入「虎」口?放生季碰上活躍期…日月潭漁民憂:迴向給魚虎

小朋友操作機器,就像駕駛火箭,抵達外太空,還能戴上面罩,全套裝備,身歷其境,體驗太空人神秘的一天。

高雄科工館建兩座新場館 大小朋友一同體驗互動

民眾說,「很多新的設施啊,很好玩很好遛小孩,也增加外太空的知識啊。」
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專員郭乃綺說,「我們裡面介紹了,最新太空人的日常生活,包含吃喝拉撒還有娛樂的部分,都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,去當太空人破解任務。」

高雄科工館,全新太空飛行探索館,裡頭完整紀錄太空飛行發展,小朋友吸收航太知識,也玩得開心,今年是台灣太空科技發展,正式邁入30週年,場館裡,巨大太空梭,結合火星故事,彷彿走進太空艙,來趟星際之旅,另一邊,也有適合親子的紙科學特展。

小朋友玩溜滑梯,還有傳聲筒、堆積木,仔細看,這些遊樂設施,全是紙做的,紙張再利用,做成各種小玩具,假日上午,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動手做。

高雄科工館建兩座新場館 大小朋友一同體驗互動

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說,「節能減碳的時代,一個可以再回收利用的紙纖維,來做最重要的媒材,這非常適合來做科學啟蒙教育,為未來孩子學習奠下基礎。」
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說,「同時在玩裡頭,他可以領悟到很多科學道理,讓我們的下一代,很小的時候,都能夠有一些科學的思維,碰到事情會想要去追根究柢。」

高雄科工館建兩座新場館 大小朋友一同體驗互動

科工館和兒童教育基金會合作,讓科學更融入生活當中,第2屆台灣科學節開幕,激發小朋友的學習力,體驗科學樂趣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證實規劃洽談合作開發 40年高雄國賓飯店擬改建重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