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霸氣挺台製圖求分享!捷克智庫主任:台灣從不屬於中國
捷克智庫主任在推特霸氣挺台。(圖/擷取自推特)

捷克智庫「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」(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)主任揚達(Jakub Janda)在推特發文:「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」、「拜託分享出去」,揚達也投書外媒發表友台言論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總統大選明年登場!在野黨尹錫悅出線

楊達5日在推特貼出兩張圖片,其中1張左邊是紅色中國,右邊是綠色台灣,圖上寫著「中國是中國,台灣是台灣,台灣從來沒有一天是中國的一部分」;第二張圖則是東亞地圖,紅色為中國,藍色為台灣,台灣旁還特別註記「這是台灣,不是中國」。並請求大家幫忙多分享此訊息。

而中國近期施壓歐洲各國,不能與台灣有官方形式往來,楊達則說,每個歐洲國家都應該說:「我們會以任何我們想要的方式與台灣接觸,因為我們是主權國家,中國對我們自己的決定沒有發言權。」

楊達投書《新聞週刊》提到,中國正在滲透全球各地的自由民主國家,是在全球爭奪霸權的開始,「台灣是我們抵禦中國侵略的第一道防線」,美國軍事威懾能夠威嚇中國,歐洲國家能夠藉由政經威懾發揮作用,確保中國知道入侵台灣,歐洲國家會以重大政治與經濟代價還擊。

快新聞/霸氣挺台製圖求分享!捷克智庫主任:台灣從不屬於中國
捷克智庫主任在推特霸氣挺台(圖 / 取自推特)



快新聞/霸氣挺台求分享!捷克智庫主任:台灣從不屬於中國
捷克智庫主任在推特霸氣挺台(圖 / 取自推特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輝瑞研發抗武肺口服藥 降低近9成重症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