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遭中國列「台獨頑固分子」 吳釗燮狂酸「被很多人嫉妒」:持續為自由民主奮鬥
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宣布對「台獨頑固份子」追究刑事責任,終身有效,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外交部長吳釗燮極力煽動兩岸對立。 吳釗燮今天在推特發文直呼,收到無數的祝賀訊息,也有很多人因為沒有被中國「認可」感到嫉妒,甚至有人問哪裡可以申請,酸度爆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台辦點名蘇貞昌等3人「台獨頑固分子」 柯文哲:打一打民調更高

朱鳳蓮昨日下午宣布,中國制定「台獨頑固分子」清單,點名蘇貞昌、游錫堃、吳釗燮,並稱他們幾位極少數「台獨頑固分子」極力煽動兩岸對立、惡意攻擊誣衊中國、謀「獨」言行惡劣、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等。

朱鳳蓮稱要依法對在清單內的「台獨頑固分子」實施懲戒,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、個人進行合作,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,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。

吳釗燮今日上午在外交部的推特發文回應,自從被中國共產黨列入「台獨頑固分子」後,收到無數的祝賀訊息。吳釗燮說,有很多人嫉妒,因為沒有被中國「認可」,還有人問說哪裡可以申請加入這個清單。

最後吳釗燮強調,為了維護這個殊榮,他將會持續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奮鬥。

快新聞/遭中國列「台獨頑固分子」 吳釗燮狂酸「被很多人嫉妒」:持續為台灣自由民主奮鬥
外交部長吳釗燮發文大酸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一事。(圖/擷取自外交部推特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邱國正投書外媒「台灣不會向中國投降」 柯文哲:我們也不是這麼差的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