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姿妙繼續與黨中央唱反調! 重申為縣民健康反對核四「與政治無關」
林姿妙今日下午重申,為了縣民健康,反對核四,並說朱立倫沒有來跟她溝通,這議題與政治無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宜蘭縣長林姿妙和國民黨中央唱反調,表態為了宜蘭縣民的健康,反對年底公投「重啟核四」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說,四大公投僅有兩案是國民黨推動,其他兩案是民間團體推動的;前總統馬英九則稱林姿妙不熟悉全國議題,國民黨應要再跟林姿妙溝通一下。林姿妙今日下午重申,為了縣民健康,反對核四,並說朱立倫沒有來跟她溝通,這議題與政治無關。

更多新聞: 被稱「女版陳柏惟」!林靜儀1句回應:國民黨還認為操作仇恨有用

國民黨主張年底的四大公投「四個同意」,不過其中「重啟核四」案黨內出現異音,林姿妙昨日公開表態反對核四,為了縣民的健康,「沒有安全,就沒有商轉」。

朱立倫今天上午回應,國民黨僅推動2項公投,一個是反萊豬、一個是公投綁大選,其他兩個是民間團體推動,國民黨表達尊重的立場。馬英九下午受訪時則稱,地方首長比較關心地方議題,對於全國性議題熟悉程度也許比較差一點,國民黨應該去跟林姿妙溝通一下,讓她了解若核四不重啟,對能源安全和缺電的情況可能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。

林姿妙今日下午再度強調,反對核四是為了45萬名宜蘭縣民的健康安全,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。媒體追問,朱立倫是否有跟她聯繫?林姿妙連忙說「沒有、沒有」;外界關心她表態會不會受到黨內壓力,林姿妙也說,為了縣民的健康安全,不分藍綠都要全力保衛宜蘭縣民,守護宜蘭是大家的責任。

對於其他三案公投的立場,林姿妙未正面回應,僅不斷說為了宜蘭的健康,要共同守護,希望大家都健康。林姿妙最後強調這「與政治無關」,只是希望保護宜蘭縣民的安全健康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趨緩社區管制再鬆綁? 陳時中曝「主管機關提出」可合理放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