漲潮來不及跑! 老翁什股海域摸蛤 遭大浪捲入喪命

彰化伸港鄉一名70多歲老翁,進到什股海域摸蛤,沒想到遇到漲潮,才剛揮手求救,沒想到一個大浪過來,人立刻被捲到海中,出動海巡還有消防及空勤救援,但找到老翁時,已經是一具冰冷的遺體。

更多新聞: 小黃違停遭騎士「瞄一眼」 運將竟持雞毛撢子攻擊

空勤直升機在海面上低空搜索,海上也有橡皮艇協助搜救。

一名70多歲的姚姓老翁來到彰化什股海域摸蛤仔,沒想到遇到漲潮,才要揮手求救,但無奈大浪來的太快,整個人被捲進海中,被尋獲時已經是冰冷遺體,家屬無法接受。

漲潮來不及跑! 老翁什股海域摸蛤 遭大浪捲入喪命
漁民說,「摸蛤仔啦,野生的,我不知道有沒有經驗耶。」

來這摸蛤的漁民說,死者先前開計程車維生,也時常來這裡摸野生的蛤仔,對這裡的海況應該蠻熟悉的,不曉得為何會發生意外,而當地人其實都知道,在這片海域的岸際間,隔了一道蚵田和深度不詳的海溝,只要漲潮,海水很快就會淹沒沙洲。

伸港消防分隊長張惟翔說,「漲潮的時候會從外圍將受困民眾給包覆,當你要回到岸邊時,你會發現你的退路,已經被海水給淹沒了。」

海巡隊員廣播,海水要漲潮了,要漁民和遊客趕快上岸。

漲潮來不及跑! 老翁什股海域摸蛤 遭大浪捲入喪命
宣導人員說,「各位遊客注意,現在正值漲潮期間,請盡速離開什股海域,避免發生危險。」

什股海域10月份發生3起救溺案件5人獲救,但這次是熟悉海況的當地人,因為來抓野生蛤仔,跟海搏命,命喪大海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檢舉我違停?小黃駕駛持雞毛撢子攻擊騎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