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接新北、宜蘭海岸線 單車漫遊大東北角

從新北市到宜蘭地區,連接兩個城市的海岸線,有山、有海,有吹拂,因此孕育出許多特殊地形,美不勝收,是不少國人旅遊首選。而您知道嗎?其實這條路線,也可以選擇慢慢來欣賞,別有一番風味;也可以搭乘到宜蘭,在車站對面租車,沿著自行車道,深度造訪「大東北角觀光圈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爆疥瘡院內感染 已2病人確診
連接新北、宜蘭海岸線 單車漫遊大東北角

碧海藍天這是許多人對東北角的第一印象,當地長年受東北風吹拂,大自然鬼斧神工締造出壯觀海蝕地形,沙灘呈現金黃色,海底還有令人讚嘆的豐富海洋生態,沿著海岸線騎自行車徐徐微風吹來,放慢步調飽覽山海美景。

連接新北、宜蘭海岸線 單車漫遊大東北角

東北角風管處副處長,「北邊這邊我們有南雅奇岩,它其實不輸女王頭,它的樣子就像冰淇淋的樣子,非常特殊是地質景觀,這邊還有滿多地質景觀,網紅常拍的部分,像海豹岩或是哮天犬岩,還有大野狼跟小綿羊,都是我們地質的景觀,沿岸的礁岩經過海浪沖刷,千百萬年形成的地質景觀,這邊的登山步道其實也非常有人氣,包括現在很紅很多人去打卡,我們的南子吝步道,爬到最上面去可以看到,幾乎360度環景非常美麗,而且上去時間也不長,大概1小時的時間,算是很便民很平民化的遊程。」

連接新北、宜蘭海岸線 單車漫遊大東北角

沿途美景,一不小心就騎到忘我,從新北市一路騎到宜蘭,但如果你不想這麼累,跳上火車到宜蘭任何一個車站,走到對面就可以租借自行車。

宜蘭濱海蘭陽平原線,結合宜蘭水岸自行車道系統,跟宜蘭濱海自行車道,車道跟大海僅一線之隔。

民眾,「來這邊騎的時候,一方面自行車道都在樹林裡面,即使是夏天也不會太悶熱,然後旁邊就是太平洋,有岔路的話我們就會從旁邊,騎到太平洋去看海休息一下。」

連接新北、宜蘭海岸線 單車漫遊大東北角

東北角風管處副處長,「沿線的海景非常漂亮,還有宜蘭限定的,就是我們的龜山島,龜山島不同角度看會擺頭的,在宜蘭頭城這邊,跟在壯圍這邊看,等於是會有靈龜擺頭的狀況,非常特殊,下次來這邊騎腳踏車,每個點停下來看一下,這邊還有一個永鎮海濱遊憩區,蘭陽八景之一的龜山朝日,就是在這個地方,你假如早點起來騎腳踏車,在我們永鎮海濱遊憩區看一下太陽出來,整個海面霞光萬道狀況,照耀蘭陽平原跟龜山島,會非常感動。」

連接新北、宜蘭海岸線 單車漫遊大東北角

今年2月交通部觀光局,成立大東北角觀光圈,串聯新北市瑞芳平溪、雙溪貢寮、宜蘭頭城礁溪員山壯圍等,兩個城市共14個鄉鎮,把當地最有名的景點,最具特色的店家結合在一起。

東北角風管處副處長,「新北市除了貢寮之外,瑞芳、雙溪、平溪都是非常熱門景點,宜蘭這邊也非常多,礁溪溫泉、冬山河或是三星這邊的三星蔥等等,相關資源相當多,怎麼樣跟東北角做串連,大家打團體戰,把觀光資源做一個整合,共同來做行銷。」

自行車多元路線,以大自然風景當主軸,山岳線有山有海,還有豐富的在地人文風貌,下回不妨騎著自行車,從新北市到宜蘭,來一趟慢活深度之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到撐1人只要25元!份量大到還能外帶 非洲大學學餐CP值超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