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座身障就業園區 供身障者全方位職涯規劃

瑪喜樂基金會為了幫助身心障礙者提供職涯規劃,打算在彰化二林鎮打造「瑪喜樂-方舟園區」。募款3年、終於成功籌到超過6000萬經費,最近特別選在創辦人瑪喜樂女士107歲冥誕舉行動土儀式。雖然資金缺口還差近一億元,基金會樂觀看待,也持續募款,有信心能達標。

更多新聞: 老翁摸蛤 遭大浪吞噬奪命
首座身障就業園區 供身障者全方位職涯規劃

所有泛黃的照片,與身心障礙院童,一起生活的點點點滴滴,這位外籍女士瑪喜樂,在異鄉國土付出青春歲月,只為給身心障礙者一個溫暖的家,現在這份精神將繼續傳承。

瑪喜樂基金會為了幫助身心障礙者,提供全方位的職涯規劃,打算在二林鎮打造,瑪喜樂方舟園區,從2018年開始進行募款,不論是企業界,地方善心人士或者是藝人,都是全力相挺,希望為需要就業的身心障礙朋友,敲響希望的鐘聲。

首座身障就業園區 供身障者全方位職涯規劃

藝人梁佑南(2018.10.22),「這個資金缺口是蠻大的,但是每個人都捐出一點點的話,我相信積少成多,積沙成塔這個道理,很快就可以完成,那我們會希望,所有的身障朋友都能有一個庇護的地方,這個社會更和諧更美滿。」

除了贊助捐款,地方企業對他們平時的關愛也不遑多讓,每個月的慶生蛋糕琳瑯滿目,就是希望他們和普通人一樣,能夠感受那份單純的快樂和滿足。

首座身障就業園區 供身障者全方位職涯規劃

西點蛋糕業者 陳志池(2018.06.19),「我去二林喜樂,憑良心講,真的變成無憂無慮,因為看到那麼多小朋友那麼開心,他們都笑哈哈的,用一種很感謝,很感恩的心來面對我們,所以我覺得我們的付出是值得的,因為我們有能力的人,一定要手心向下,因為這些小朋友,真的很需要我們。」

首座身障就業園區 供身障者全方位職涯規劃

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水餃工廠,到現在已經有16年,因為料好實在成為熱賣商品,光是賣水餃就養活30名喜憨兒,他們希望把能量擴大,讓需要照顧的人能夠自食其力,產生經濟自主的能力。

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林玉嫦(2018.06.19),「我本身是一個身心障礙者,我知道我今天如果沒有一份工作的話,可能我會是一個很自卑的人,我也會覺得我是一個沒有用的人,但是今天因為有一份工作,我覺得生命是有光彩的,我覺得我的生命是有尊嚴的,而且我覺得我是社會上一個有用的人,所以我很清楚知道那種,身障者他在失業的過程當中那種煎熬那種孤單,所以我希望很多人一起來成就,幫助我們的身障者,他可以穩定就業。」

首座身障就業園區 供身障者全方位職涯規劃

雖然經費的募款還在繼續,但特別選在創辦人,美國籍瑪喜樂女士107歲冥誕舉行動土儀式,就是希望讓大家知道,他們是真的想要做,讓這個方舟園區,能夠透過很多就業的機會獲得多元的支持服務,改變身心障礙者生命的契機。

首座身障就業園區 供身障者全方位職涯規劃

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林玉嫦(2021.09.29),「我們也相信上帝會祝福,為我們開啟恩典之門,謝謝大家也請大家把喜樂的需要,我們瑪喜樂基金會的建廠需要放在心上,也幫助我們能夠早日的完工。」

未來這裡將是身心障礙者的職訓中心,光是園區就可以提供150個工作機會,這一路走來她們感謝社會的幫助,將會把社會的善心更擴大,照顧更多的身心障礙者,也希望大家的幫忙能夠早日完成募款,完成延續瑪喜樂的夢想和期望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到撐1人只要25元!份量大到還能外帶 非洲大學學餐CP值超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