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對抗專制的民主政體! 法籍議員古斯曼:中國侵略行徑讓歐盟更挺台

法國籍議員古斯曼,日前率領歐洲議會訪問團來台,並接受駐台法國媒體專訪,他稱讚一般國家遭遇外來勢力干預,會選擇封閉,但台灣因建立民主成為完美反例,更指出支持對抗專制體制的民主政體,是歐盟長期共同利益,並強調就是因為中國加大對台侵略,才讓他們增加和台灣的合作,進一步建立「政治關係」。

更多新聞: 出席醫師節活動 蔡總統再喊話「四個不同意」

解放軍週六一整天,派出6架殲-10、10架殲-16入侵我ADIZ,持續加大對台軍事施壓,引發國際關注,其中日前率領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訪台的法籍議員古斯曼,接受駐台法國媒體專訪,分享訪台心得。

他提到這不是歐洲議員首次訪台,卻是官方代表團第一次,因為各方勢力已了解到和台灣合作的重要性,並指出一般國家遭遇外來勢力會選擇封閉,但台灣因建立民主成為完美反例,支持對抗專制體制的民主政體,是歐盟長期共同利益,若是不做會養大中國胃口,因為他們的野心不只在台灣,而是全世界。

支持對抗專制的民主政體! 法籍議員古斯曼:中國侵略行徑讓歐盟更挺台

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說,「中國已經威脅到的,不只是台美之間,甚至是對於南海東亞以及歐洲,都有相關的威脅,尤其在中國不斷的,擴大他的經濟體之下,這樣的擴張對全世界,並不是好的發展,尤其中國他們在認知作戰上,已經干預了整個歐洲的政治體系。」

稱讚台灣的同時,反批中國野心勃勃,但北京當局卻認為,就是因為國際挺台,才讓他們加大對台灣的軍事行動,甚至爆出武統台灣的時間表,但古斯曼駁斥這個說法,他認為台海情勢在歐盟介入前,就已經非常緊張,正是因為中國的侵略,才讓我們增加與台灣的合作,並喊話要進一步與台灣建立政治關係。

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說,「北京當局應該要更正視台灣的問題,是全世界的問題,而台灣已經受到全世界注重,我也希望北京當局能夠去好好的去了解,全世界開始面對你的威脅的時候,是沒有在懼怕的,反而會促使大家團結一致,來面對你的威脅。」

支持對抗專制的民主政體! 法籍議員古斯曼:中國侵略行徑讓歐盟更挺台

從捷克、立陶宛到整個歐洲議會,可以看出中國越是打壓台灣,只會讓國際支持的聲浪越大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姿妙反重啟核四! 馬英九稱國民黨應去溝通 朱立倫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