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姿妙反重啟核四! 馬英九稱國民黨應去溝通 朱立倫回應了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針對公投案做出最新回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珍愛藻礁、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、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。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態不支持核四重啟,前總統馬英九認為,國民黨應該跟她溝通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被問到此事時表示,公投2案是國民黨提出,另外2案是民間團體提出的,黨內會尊重協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網友急問統一還要多久 《環時》胡錫進:無須急躁先打輿論戰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中國書法學會60週年國際展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針對公投、台中第二選區補選、國台辦「台獨懲戒措施」等問題做出回應。

媒體詢問,針對核四公投,黨內縣市長蠻多人有不同意見,昨天馬英九說要好好溝通,如何看待此事。朱立倫回應,國民黨提出2案,另外2案是民間團體提出的,國民黨的目標當然是4個都能同意,但是黨提出的2案全黨一致支持,另外2案則是尊重協助,希望大家支持。

他說,黨內對民間團體提出的案會有不同意見,但還是希望最後4個案都能順利通過。另有媒體詢問,縣市首長紛紛不表態或不支持核四,會不會有點尷尬?朱立倫表示,國民黨提出來的2案全力推動,民間團體提出來的2案國民黨尊重協助,目標4個都同意,會在過程中讓民間力量展現。

由於公投議題出現不同調,記者再問,黨內還是喊「4個同意」,現在是不是要改個說法變「2個同意」。對此,朱立倫重申,2案是國民黨提出,另外2案是民間團體所提,會尊重與協助。至於有沒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聊過,希望侯可以表態支持,朱立倫則說,「侯做為地方首長當然有他市政工作,不管是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,黨的政策他一定全力支持,民間團體提出的本來就是尊重與協助,黨還是一樣盡量協助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冷空氣明發威「北台灣驟降近10度」 氣象局:週三起轉乾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