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網友急問統一還要多久 《環時》胡錫進:無須急躁先打輿論戰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8日再談兩岸統一,要中國網友無須急躁。(圖/擷取自微博@胡錫進)

中國文攻武嚇不斷,不僅頻頻出動軍機擾台,國台辦5日還表示,依法對清單在列的上述「台獨」頑固分子實施懲戒,在清單之列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。一些中國網友不解喊了那麼久統一台灣,但都沒有實際行動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今天向中國網友表示無須急躁,中國這邊要做的就是「用輿論戰跟他們打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:就算一天派數十架次戰機騷擾 台灣也不放棄對民主的堅持

胡錫進今天透過微博發文說,兩岸之間、中美之間圍繞台海局勢肯定還要打相當長時間的輿論戰,「你也可以把它稱之為『嘴炮』。與此同時,一些重要而深層的變化不斷積累」。

他聲稱,台灣問題的本質是中美問題,是實力較量,因此它的用力不僅侷限在台海地區,也不光是軍事行動,徹底解決台灣問題必然是與中國崛起同步的龐大綜合工程。胡錫進指出,解決台灣問題,「根本競爭的是發展的動力、力量的壯大、意志的夯實」。

「台海隨時會發生各種摩擦,甚至意外,較量的情形會很複雜,誰的發展態勢更好,力量積累得更快,意志得到的支持更堅實,就能形成源源不斷的主動性,在大多數摩擦點上佔據優勢,不斷形成壓垮對方的大棋局。」胡錫進補充說道。

胡錫進認為,「所以說,中國的網友們無需急躁,現在台灣民進黨當局是真的非常焦慮,美國也憂心忡忡,他們會發出各種聲音,搞小動作,試圖擾亂中國非常扎實的台海戰略進取」。

他強調,中國這邊要做的就是「輿論戰跟他們打」,但要大氣、從容、拿得起放得下地打,「寬裕、有力地與他們過招」,與此同時,中方要圍繞台海問題高度團結,堅決聽中央的,支持專業團隊有謀有略地展開鬥爭,支持解放軍的各種行動。

胡錫進在文末說,「台海的輿論戰會很熱鬧,高潮迭起,我們同時也不妨抱一顆大的平常心」。很多人關心台灣問題的解決還會要多長時間,他的回答是工夫既在台海之內,也在台海之外,「中國的綜合實力增加有多快,徹底解決台灣問題,包括美國最終被迫接受中國完全統一就會來得有多快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姿妙反重啟核四! 馬英九稱國民黨應去溝通 朱立倫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