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式斜坡道 餐廳打造無障礙設計受好評

過去因為店裡沒有無障礙坡道,導致行動不便的身障者取消訂位,讓新店一家餐廳業者,充滿遺憾,後來決定在店門口特製一塊斜坡板,提供坐輪椅的身障者,以及不便爬樓梯的長者使用,單純以幫助需要幫助人為初心,意外獲得迴響。

更多新聞: 重機壓車過彎遭罰3.8萬 法官認證「法規沒限制、穩定操控」撤罰

餐廳業者 簡鉉堼說,「你看這個有腳的這個 是要朝外,因為它是要放下去。」

從店裡搬出特製斜坡板,兩塊板子合併,依序組裝,如此易拆易裝的活動式「無障礙坡道」,這可是餐廳業者,針對行動不便的民眾,所做的貼心設計。

活動式斜坡道 餐廳打造無障礙設計受好評

有了斜坡板,坐著輪椅的身障朋友,就能來去自如,不用再麻煩其他人,新店這家素食餐廳,一個小小窩心的設計,獲得不少身障朋友的好評。

餐廳業者 柯詩語表示,「就是我們搬來這邊之後,有使用電動輪椅的客人來,他就發現沒有辦法上來,他就覺得很遺憾,我們也覺得滿難過說 怎麼搬來,我們沒有想到這一件事情。」

活動式斜坡道 餐廳打造無障礙設計受好評

過去行動不便的民眾,不時會碰上不太友善的「烏龍設計」,像是原本應該是整條斜坡道,半途卻出現階梯,擋在斜坡前方,讓人無言,還有連接人行道的斜坡,出現欄杆阻擋車輛,也擋去輪椅使用者的路,素食餐廳業者搬家後,發現店門口的階梯,讓不少身障朋友望之卻步,起心動念,決定特製斜坡板。

一個幫助人的初心,成了身障人士間,口耳相傳的友善店家,業者倒是沒想太多,只希望能將友善斜坡板的理念,推廣給更多店家,一同打造無障礙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色轎車憑空被鷹架包圍 還拉起黃色封鎖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