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子瑜因這「2個原因」支持三接! 疾呼:「不同意」藻礁公投
陳子瑜說明為何要支持三接。(圖/民視新聞)

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。倒數1個多月,台灣基進今(7)日舉行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進國際」1500場地方走踏起跑記者會。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以「2個原因」呼籲藻礁公投投下不同意,他指出,政府所提出三接方案已經將對環境影響降到最低,且也能減少高雄的南電北送,讓半導體產業在高雄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指不會因萊豬公投影響台美關係 鄭文燦:把美國人當3歲小孩

台灣基進今日在高雄街頭舉行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進國際」1500場地方走踏起跑記者會。針對藻礁議題,陳子瑜疾呼,如果在乎高雄的空氣品質,又或是跟他一樣支氣管先天不好的人,「要投下不同意」。

陳子瑜說明,高雄長期以來承受太多南電北送,高雄幫北部發電,但也轉換成空氣不好,而三接就是要在桃園興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,可以讓高雄可以減少南電北送,促進高雄能源轉型,也讓更多半導體廠商願意在高雄發展,減輕高雄負擔。

此外,陳子瑜強調,蔡英文政府提出的三接方案已經比馬英九政府時期要大幅減考開發,現在要開發的是23公頃,而馬英九時期是223公頃。陳子瑜也說,如今也將施工範圍往外推,對環境來到最低。

陳子瑜指出,三接一定要如期興建,這樣對高雄有正面發展,「支持三接如期興建,就是支持高雄經濟更加發展、更加有利,也讓高雄空氣更加清新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投宣講抵新竹! 蔡英文:要把國家前進的方向盤穩住「穩穩的走向世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