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朱立倫指不會因萊豬公投影響台美關係 鄭文燦:把美國人當3歲小孩
桃園市長鄭文燦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民視新聞)

4大公投剩下不到1個多月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出席「四個不同意、台灣更有力」蘇巧慧委員公投說明會時批評國民黨,也轟黨主席朱立倫。有關反萊豬是否會影響台美關係,朱立倫回應反批是民進黨故意把美豬跟萊豬畫成等號。不過,這番話聽在鄭文燦耳裡,直言根本是把美國人當3歲小孩,騙台灣人也騙美國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因他考取烘培證的鐵粉病逝 施易男奔病榻送貼身佛珠:菩薩會指引妳

鄭文燦宣講時批評朱立倫,「核四要騙台灣人,萊豬要騙美國人,為什麼你前後不一、標準不一,當了主席之後就把公投當作政治鬥爭的武器,把公投用來製造衝突製造對立,製造台灣困難的僵局」。他認為,公投若能解決問題,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,這樣公投是對的,如果公投讓世界誤解台灣,那就慘了。

鄭文燦提到,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候,美國跟日本第一時間援贈疫苗,前後已經送了400萬劑默德納疫苗;此外,中國軍機不斷擾台,美國第一時間表示「台美關係堅若磐石」,美國跟台灣有那麼緊密的關係,這叫做好朋友的信任,但國民黨突然間說美豬微量國際標準不可以(進口),說是毒豬、瘋豬。

他也問在座民眾,「如果你是美國人,你不會心寒嗎」,國民黨用萊豬破壞台美關係,用萊豬造成台灣參加國際組織,包括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,造成台灣被綁住,這公投是要害台灣,不是要幫助台灣。

鄭文燦再指,朱立倫說美國人不會認為萊豬公投,進而影響到台美關係;他批評,這真正把美國人當3歲小孩,完全是在騙台灣人,也在騙美國人,台灣進口美豬都比美牛少很多,這一年來台灣豬肉沒有受到太多影響,標示也很清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擁抱邊緣人! 身分證尾數27組只要中「一組」千元入住星級酒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