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自豪被列黑名單!胡錫進氣炸撂狠話 網嘆:替中國人難過
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推特上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組合圖/民視資料照、翻攝自胡錫進微博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台辦喊話追究「台獨頑固份子」刑事責任,並點名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外交部長吳釗燮三人。吳釗燮在推特上高喊,很多人忌妒沒得到中國「認可」,他將持續為台灣民主奮鬥。一向喜歡放話的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見狀,氣得在推特上開罵,蠻橫行徑讓網友看了直搖頭。

更多新聞: 淘寶貨不送台灣?中國賣家嗆「1句」全網笑翻:小粉紅辱華!

吳釗燮6日在推特上表示,被中國共產黨列為終身究責的黑名單後,他收到無數的祝賀訊息。很多人因為未上榜而感到嫉妒;也有人問他可以到哪裡申請才能成為黑名單的一員。為了維護這個殊榮,他會繼續為台灣的自由及民主奮鬥。

吳釗燮自豪被列黑名單!胡錫進氣炸撂狠話 網嘆:替中國人難過
吳釗燮表示會繼續為台灣的自由及民主奮鬥。(資料圖/外交部提供)


吳釗燮自豪被列入黑名單,這讓胡錫進氣得牙癢癢,7日在推特回文反嗆,「不要著急,之後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炫耀!」。胡錫進宣稱,分裂台灣的終點就是戰爭以及對戰犯的懲罰。到了那個時候,吳釗燮還會有很多讓別人感到嫉妒的東西。

胡錫進一番叫囂,許多網友看傻眼,表示「中國內部形勢如此糟糕,為中國人感到難過」、「小熊維尼嚇不倒任何人」、「發現劃底線沒用,現在又說不著急了」、「如果侵略台灣,全世界都會被棄中國」、「聯合國請注意中共嚴重惡化的人權問題,同時對鄰近國家造成威脅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姚文智退出政壇轉行成功!「首部電影將開拍」:創台灣影史第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