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無障礙空間 餐廳設計活動「斜坡道」

過去因為店裡沒有無障礙坡道,導致行動不便的身障者取消訂位,讓新店一家餐廳業者,充滿遺憾,後來決定在店門口特製一塊斜坡板,提供坐輪椅的身障者,以及不便爬樓梯的長者使用,單純以幫助需要幫助人為初心,意外獲得迴響。

更多新聞: 男心存僥倖酒駕返家 自撞路燈「四輪朝天」酒測0.35

過去行動不便的民眾,不時會碰上不太友善的"烏龍設計",像是原本應該是整條斜坡道,半途卻出現階梯,擋在斜坡前方,讓人無言,還有連接人行道的斜坡,出現欄杆阻擋車輛,也擋去輪椅使用者的路,素食餐廳業者搬家後,發現店門口的階梯,讓不少身障朋友望之卻步,起心動念,決定特製斜坡板。一個幫助人的初心,成了身障人士間,口耳相傳的友善店家,業者倒是沒想太多,只希望能將友善斜坡板的理念,推廣給更多店家,一同打造無障礙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幫女兒借廁所遭拒 質疑不通人情 失控父咆哮踹門、丟飲料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