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.LEAGUE+/報導控中資介入鋼鐵人 球團董座上火線駁斥

台灣職籃P.LEAGUE+新勁旅高雄鋼鐵人,將在本週六(11月13日)熱身賽首度亮相,今天(11月8日)有媒體報導球隊有中資介入,球團除了在第一時間發聲明駁斥,被報導指控零持股的董事長黃哲寬也親上火線回應,他強調沒有引進香港無極資金進入球隊,未來也會在增資計畫中投入個人資金。

更多新聞: 杜蘭特最高31分打倒暴龍 籃網奪5連勝

高雄鋼鐵人當家球星呂政儒,身穿全白主場球衣亮相,這件新戰袍將在本周末開打的P.LEAUGE+第二站熱身賽登場,但在球賽開打前夕,管理階層又登上新聞版面。

P.LEAGUE+新球隊 鋼鐵人本週六初登場 開戰前夕爆中資疑議

鋼鐵人高層上個月(10月)底拜訪P.LEAGUE+,照片中左二的,在香港無極限任職的球團董事長黃哲寬,被網路媒體「上報」報導零持股,另外,手握超過48%股份的最大股東-香港無極資本台灣負責人陳韋翰的幕後金主,是有姻親關係的香港籍人士錢濤,該方今年6月提出增資,且只能由其指定的黃哲寬認購股權,報導指控,是藉此稀釋其他股東股份,並引進無極中資掌控球隊。

高雄鋼鐵人深夜發表4點聲明回應,澄清增資合約因新舊股東理念不同而未完成,且強調無極資金,並未投入球隊。

P.LEAGUE+新球隊 鋼鐵人本週六初登場 開戰前夕爆中資疑議

高雄鋼鐵人董事長黃哲寬說,「我現在還在香港無極資本上班,這一點我從來沒有否認,另外就是新聞說到,我代表這個基金來投資球隊,這是完全不對的,我沒有代表基金做這個事情,這個完全是(我)個人的事情,可能新聞上還提到說,(我)零持股的情況,目前確實是這樣,因為我們本來就有相關的增資計畫,我做為董事長的話,之後的資金都會由我這邊來協助,包含股東的關係處理,相信我們的計畫,之後可能很快也會出來。」

除了球團董座親上火線回應質疑,聯盟執行長陳建州也在個人臉書轉發球團聲明,聲援鋼鐵人,寫道有人想盡辦法潑髒水,真的很無奈,還號召高雄球迷,周末進場力挺鋼鐵人。

高雄鋼鐵人近期積極透過交易補強球員陣容,本周末在鳳山體育館的兩場熱身賽要驗收初步成果,目標用好表現,揮別場外風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巴黎奧運前哨戰 紅牛街舞全球冠軍寫賽史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