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積電宣示第四代半導體已有突破 喊話入列元宇宙概念股

全球晶片荒持續發酵,各家大廠擴大投資,台灣晶圓代工力積電,董事長黃崇仁挺過10年前力晶破產、下市危機,今年要將力積電轉上市,看好2022年半導體產業景氣,依舊是供不應求,更透露第四代半導體已有突破,喊話要當元宇宙概念股。

更多新聞: 和潤企業第3季淨利史上次高 前3季每股賺4.34元

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說,「對我的股民至少還有交代,力晶的股票沒有變成壁紙,真的很不容易。」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語重心長,因為力晶走過下市、破產危機,終於通過股票上市案,即將重返上市版。

力積電宣示第四代半導體已有突破 喊話入列元宇宙概念股

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說,「我想我們力積電重新上市,應該是說是,台灣商業史上的一個奇蹟,經過這麼多的各種挑戰困難,我當然等公司上市,我就會寫一本書,把這十個年頭的心境,發生的事情來說明一下。」2012年,記憶體價格崩盤,讓力晶面臨1200億元債務,之後黃崇仁將力晶轉型成半導體公司--力積電,2020年興櫃掛牌,2021年12月4日要轉上市,每股50元,現金增資1.3億股,預計可籌到至少6.5億元擴產,目前力積電,共有2座8吋晶圓廠,及3座12吋晶圓廠,而建置中的銅鑼新廠預計2024年月產能最多可達4萬片。

力積電宣示第四代半導體已有突破 喊話入列元宇宙概念股

力積電總經理 謝再居說,「在邏輯的代工方面,都有簽訂3年的供貨合約,包括固定的產能跟價格,一直到2024年。」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說,「現在有一個問題,通膨的話原物料也會漲,也不是我們要漲價嘛,明年(晶片)也會更缺貨,汽車造成的啦,一般電子業是還好。」

力積電宣示第四代半導體已有突破 喊話入列元宇宙概念股

黃崇仁認為,車用晶片缺貨潮還沒有盡頭,還加碼透露,力積電在第四代半導體上,已取得突破,要搶搭元宇宙熱潮,而在半導體領軍下,台積電、聯電、聯發科走揚,讓台股終場大漲118點,收在1萬7415點,成交量3736億元,三大法人買超近86億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可成第3季每股賺2.64元 新能源汽車產品量產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