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座鬧雙包!光洋科上百員工阻新董座進公司

台積電的材料供應商光洋科技,上周無預警撤換董事長,發出重訊後,又立刻遭到公司打臉,今天新上任的董事長王炯棻,要到公司上班,遭到上百名員工攜手阻擋,雙方爆發口角,不歡而散。

更多新聞: 旺宏10月營收續創新高 前10月超越2020全年

上百位員工架起人牆,擋在大樓門口,對著要進入大樓門口的人群激動叫罵,原來是台積電的材料供應大廠,光洋科技公司新任董事長王炯棻,以及4位董事,被員工拒於門外,逼問身分。

光洋科員工說,「你是不是公司員工,你是誰。」

雙方人馬僵持不下,場面相當火爆,就是因為光洋科技在上週五召開董事會,並發起臨時動議,以違反公司法,及財報不實等名義,決議撤換掉原董事長馬堅勇,並改由台鋼董事長王炯棻接任,遭到被馬堅勇所代表的公司派人馬不滿,質疑決議的合法性。

董座鬧雙包!光洋科上百員工阻新董座進公司
光洋科是全球最大光碟片薄膜靶材及硬碟靶材製造廠,成立於1978年,目前資本額超過59億,今年第二季每股盈餘開出0.53元,優於第一季的0.46元,專家指出,因為打入台積電的供應鏈,讓市場派看好它的未來。
董座鬧雙包!光洋科上百員工阻新董座進公司
財經專家黃世聰說,「光洋科紀介入靶材,因為靶材是一些半導體或光電需要的零組件,其實對明年或未來的展望其實都看好,特別是在走出了假帳上市又重新上市之後,我相信光洋科的未來的確是值得期待。」

就算前景備受看好,但現在引發股權之爭,恐怕對公司形象造成不少衝擊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勞動部最新統計 全台無薪假人數近2萬5千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