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「小丑」模仿犯? 69歲男車廂內「縱火未遂」遭逮

上個月(10月)底,日本東京電車「京王線」才發生扮成小丑的男子、持刀縱火行兇攻擊事件,沒想到,今天(11月8日)上午,九州新幹線竟出現了類似的模仿犯。一名69歲的男性乘客,突然在車廂內潑灑液體,並掏出打火機、疑似要縱火,嚇壞其他乘客,隨後警方趕到現場,將男子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寒潮襲擊! 中國氣溫驟降6-8度 北京機場積雪取消超過50航班

列車停下後,趕忙下車的乘客依舊滿臉驚恐,而警方此時已經包圍嫌犯。

11月8日上午、不到9點,日本九州新幹線一列駛向鹿兒島中央站的櫻花401號列車,突然驚傳有男子在第三節車廂的地上、潑灑液體,接著用打火機點燃紙張,疑似縱火的舉動立刻嚇壞同個車廂約30名乘客。

日本「小丑」模仿犯? 69歲男車廂內「縱火未遂」遭逮
列車也因此緊急停駛,所幸火勢並未擴大,而列車八節車廂上約140人,也無人受傷,警方則在獲報後,立刻趕到現場。

列車乘客說,「我那時候坐在第4節發生火災就在第3節,聽到有人大喊「失火了!」,然後就像之前京王線的事件影片一樣,好多人都衝到了其他車廂避難。」

民眾心有餘悸,尤其69歲的嫌犯隨後竟向警方坦承,是想要複製上個月30號、萬聖節,在電車京王線上、扮成小丑、縱火砍人的攻擊事件。

NHK主播說,「嫌犯接受調查時坦承犯行,並表示他是想要模仿上個月,在京王線電車內對乘客點火的事件。」

日本「小丑」模仿犯? 69歲男車廂內「縱火未遂」遭逮
這名接近古稀之年的嫌犯,來自福岡市博多區,職業不詳,而日本警方目前也還在了解他的犯罪動機。

日本民眾說,「居然在身邊會發生這種事真的很嚇人。」

上個月(11月)底,萬聖節當晚京王線攻擊事件發生前一個半小時,曾有人在澀谷市區的街道上,意外捕捉到小丑混在人群中的身影,事後公開的畫面令人不寒而慄。但接連出現電車地鐵攻擊事件,恐怕已讓日本搭車民眾、人心惶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對美韓施壓!加強防衛力量 北朝鮮傳週末舉行砲擊競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