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春節檢疫量能 教部要求境外生12/15前入境

春節防疫旅館一房難求,考量返鄉潮的檢疫量能,教育部已發函各大學,要求安排這學期的境外生,要在12月15日以前入境,並在12月31日前完成居家檢疫,要空出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,讓返台過春節的國人使用,至於來不及的入境的學生,就需要學校上報教育部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敬老、愛心卡1500元儲值金來了! 11/15-12/31超商嗶卡無使用期限

學生趕上課,要考期中考,也代表這學期過快一半了。

不過,目前全台卻還有約1200名境外生還沒入境,現在可要再加快動作了,因為教育部發函,希望大學安排還沒抵台的境外生,盡可能12月15日前入境。

因應春節檢疫量能 教部要求境外生12/15前入境
銘傳大學國際交流處長劉廣華說,「可能就是個位數,或頂多10個出頭的外籍生,還會留在外面,第一個可能是他本身,簽證無法獲得可能個人因素,可能是國家的因素,所在國他是一個封城,甚至封國的一個狀況,第三個可能就是班機的問題了。」

其實還沒到的境外生,大多是卡在母國的防疫行政程序,據了解,各大學期限內趕不上的境外生,都落在個位數,最多10幾人。

會訂12月15日為最後期限,就是怕卡到國人春節返鄉潮,讓境外生在12月31日前完成居家檢疫,空出所需的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,來不及的人,必須由校方上報處理。

銘傳大學國際交流處長劉廣華說,「那個兩個禮拜的隔離,必然是需要符合規定的,後面七天的健康管理的部分的話,學校就可以提供相關的一些協助,像我們是有校外獨棟的宿舍,可能可以滿足我們學生這樣一個,自我管理健康管理的需求。」

因應春節檢疫量能 教部要求境外生12/15前入境
下學期要來的境外生,學校也還是可以依現行專案機制申請,但等到明年2月12日後,才能入境,希望在農曆春節期間,分散檢疫量能,做好入境分流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清大傳遭中國組織滲透 邱太三:將協助教育部釐清、有違規會處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