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清大傳遭中國組織滲透 邱太三:將協助教育部釐清、有違規會處置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回應,將協助教育部查處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自Google Maps)

具中國官方背景的「清華海峽研究院」,被媒體披露未經許可在國立清華大學內的育成大樓設立「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」攬才。對此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,將協助教育部查處。國立清華大學則是回應,該機構非屬清華大學,清大也未曾知悉或參與其中運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九州新幹線列車遭縱火! 69歲男稱「想模仿京王線行凶案」

有關《自由時報》披露中國組織侵入清大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陸委會今年8月、10月有收到相關訊息,已函請教育部請清華大學做進一步了解,後續會協助教育部針對此問題做釐清,若有違規的部分,會依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處置。

國立清華大學今日透過新聞資料表示,清華海峽研究院為部分校友成立的服務校友之推廣教育及創業機構,向自強基金會轉租在學校的空間作為辦公室。該機構非屬清華大學,清華大學也未曾知悉或參與其中運作。

新聞資料中,自強基金會董事長盧崑瑞表示,由於疫情的關係,據他所知,清華海峽研究院已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未曾運作,今年底租約到期後,也不再續租空間。

據了解,清華大學退休教授蕭德瑛曾任清華海峽研究院執行長,但多年前已辭去職務。清華大學校友總會則說明,校友總會並未與海峽兩岸研究院有任何接觸與合作,相關活動也並未知會該會或邀請參與,校友受邀出席為其個人行為,校友總會並不知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0萬考生注意!高中英聽成績今開放查詢 第2次考試12/11舉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