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本九州新幹線列車遭縱火! 69歲男稱「想模仿京王線行凶案」
日本九州新幹線列車遭縱火緊急停車。(圖/擷取自NHK新聞畫面)

日本電車10月31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,京王電鐵列車行經東京調布市時,一名男子揮刀又縱火,造成17人輕重傷。沒想到才經過一個多禮拜,今天上午又發生九洲新幹線列車遭縱火,縱火的69歲男子還對警方說,「我想模仿上個月京王線的案件」。該名男子已以被警方逮捕,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打疫苗送米!高雄長輩接種完獲贈1公斤米 笑稱「打完肚子會餓?」

根據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一名69歲男子因涉嫌在熊本縣運行的九州新幹線列車上企圖縱火,而被當場逮捕,所幸沒有人受傷。另外,根據九州列車運行狀態推特稱,新幹線部分列車因此延誤。

快新聞/日本九州新幹線列車遭縱火! 69歲男稱「想模仿京王線行凶案」
69歲男子涉案被逮(圖/擷取自NHK新聞畫面)

報導提到,據警方表示,8日上午9時前,有乘客在JR熊本站與新八代站之間運行的九州新幹線列車3號車廂地板上潑灑液體,接著用打火機把紙點燃,放到地板上縱火。車內響起緊急鈴,列車也緊急停下,火勢並未蔓延迅速獲得控制,無人受傷。

列車隨後開往新八代站,該名男子因涉嫌縱火未遂被警察當場逮捕。他聲稱,想模仿上個月京王線的案件。目前警方正在調查詳細情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臨陣脫逃?朱立倫不出席公投辯論會 劉世芳:把公投當政治操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