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「分科測驗」採計科目組合163種!師生「看傻眼」

考招新制變革多,明年大學升學指考,改名分科測驗後,刪除不考國文、英文、數乙,導致許多商管學系沒有參考科目,出現一大堆亂象,甚至分發參採科目組合爆增一倍,讓高中老師和學生、措手不及!

更多新聞: 天池山莊招標爭議 林務局.高山協作各說各話

指考考完,走入歷史,接下來要改名為分科測驗,但隨新課綱上路,升學考試科目也有了大變動,不考國文、英文和數乙,導致多個商管校系,變成沒有考科可以採計,出現參採亂象。

北一女中數學教師吳銘祥說,「108課綱上路前,各科設計上面,都有想到各個大學,需要的一些配套,像數乙就是商管校系,他們設計好之後,結果大考中心並沒有採計,這個落差造成很大波動。」

大學「分科測驗」採計科目組合163種!師生「看傻眼」
簡章出爐,參採科目組合,從76種暴增到163種,足足多了一倍多。

尤其商管參採科目,都是首見組合,其中台大國企系A組,明年分發會看學測英文、分科測驗的數甲,以及公民與社會,還有台大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A組,則參採學測英文、數學A,還有分科測驗的數學甲、地理和歷史。

北一女中數學教師吳銘祥說,「未來各校裡面,有一種配套比如兩個班,抽離出需要的學生,出來上課,或是一個班抽離分成兩班上課,所以教學現場的老師,耗費的能量是滿大的。」大學「分科測驗」採計科目組合163種!師生「看傻眼」但自然組幾乎沒修高三社會科,社會組的學生又不一定修數甲,讓老師同學都一個頭兩個大,高中端努力因應,但大學端採計組合太多變,讓高中生要準備的更多,招聯會美意,適得其反。

(民視新聞/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各地價差報你知! 高雄瑞豐夜市蚵仔煎「80元」 你吃得起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