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議會總質詢「官員又被請出議場」 陳其邁談公投:總不能台北要用電、空卻都留高雄

高雄市議會今天(11月8日)繼續進總質詢,因為商圈夜市券的發放問題,再度有市府官員被請出場。不過更令市長陳其邁也擔心的,是上週五(11月5日)1500億元總預算遭藍營卡關,陳其邁強調總預算攸關民生安全和公安消防,會努力和議會溝通。另外四大公投案全國矚目,陳其邁強調,會很清楚的向市民說明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更有力」的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貞昌:公投不是論政黨輸贏 是決定台灣前途

高雄市議員(國)蔡金晏說,「到外面喝個咖啡,下一節再進來。」

因為商圈夜市券的發放問題,高雄市議會總質詢,再度有市府官員被藍營議員請出場。但最令市長陳其邁擔心的,還是上週五(11月5日)1500億元總預算遭藍營卡關。

高市議會總質詢「官員又被請出議場」 陳其邁談公投:總不能台北要用電、空卻都留高雄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消防預算比去年23億增加到28億,增加了6億以上這個預算假如受到延宕,我們真的是有點擔心,明年度政府的施政會受到影響,我們還是用最大誠意,希望議會盡速交付審查。」

市長強調,公安、消防都不能等,會努力尋求議會支持。而城中城事件已經告一段落,全國正熱的四大公投話題,各黨團、縣市首長攻防不斷,陳其邁態度也很明確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四個公投案雖然是全國性公投,但很多像是能源轉型能源安全,或是包括這些空污改善,都跟三階議題都是息息相關,總不能北部要用電自己又不發電,南電北送空汙都留在高雄,這當然還有區域平衡的問題,從這四個題目來看,一個讓民主更加鞏固,一個能夠加速能源的轉型,另外一個能夠跟國際經貿的整合等,所以我想我會很清楚的向市民朋友說明,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立場。」

高市議會總質詢「官員又被請出議場」 陳其邁談公投:總不能台北要用電、空卻都留高雄
至於何時加入公投宣傳,陳其邁強調,目前為議會總質詢期間,還是以市政為重,會在找時間和市民溝通報告,表達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更有力」的立場。

(民視新聞曾虹雯、陳凱茂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主謀變把風」形容朱立倫公投態度 蘇貞昌譏踩到痛腳:他哇哇叫是正常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