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朱立倫「主謀變把風」挨轟「為保官位口不擇言」 蘇貞昌嗆:踩到痛腳哇哇叫的正常倫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台南,參加台灣歷史博物館升格三級機構典禮。蘇揆感嘆,外來政權始終沒有把台灣歷史放在正位上,所以史博館升格的責任和意義重大。而對於朱立倫批評他,為保官位口不擇言,他再度反酸朱立倫,被踩到痛腳哇哇叫,是「正常倫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敬老、愛心卡1500元儲值金來了! 11/15-12/31超商嗶卡無使用期限

不但親手核定升格,更要親自來參加升格典禮,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正式升格為三級機構,蘇貞昌語重心長,交付重責大任。

批朱「主謀變把風」挨轟為保官位口不擇言 蘇貞昌嗆:踩到痛腳哇哇叫的正常倫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台灣人要在這塊土地上,要建立自己的國家,外來的統治者從來不給,台灣的歷史在正位上,台灣該有歷史該有自己的人,在這塊土地上要建立自己的國家,一路走來打拚,要每一個都給它留存。」

感嘆台灣歷史未被重視,期待史博館能蒐集更完整的史料文資,讓更多人都來看,來認識。一如現在正在進行的四大公投說明會一樣,行政院也有責任把事情說清楚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「核四1年花40億元封存」不如廢掉,蘇貞昌澄清數字非事實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核四是國民黨硬要蓋的,封存的也是國民黨的馬英九,前後15年浪費了3千億,現在不得不還得付封存費用,但數字不是那樣,那數字是講錯了。」

批朱「主謀變把風」挨轟為保官位口不擇言 蘇貞昌嗆:踩到痛腳哇哇叫的正常倫

而隨著藍營縣市長紛紛跳出來反核四,蘇貞昌用「主謀變把風」來形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立場轉變,遭到朱立倫回嗆,「為保官位口不擇言」,蘇揆繼續再酸:「本來是主謀現在變成把風的幫忙,這個形容是在傳真貼切不過,而正好也踩到他的痛腳,所以他哇哇叫是『正常倫』,比起他常常講話跟以前不一樣反常,那還好得很。」

藍綠為四大公投針鋒相對,蘇貞昌馬不停蹄宣講,也藉由史博館的升級,提醒民眾台灣歷史定位掌握在人民手中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AZ效期僅到這月底 柯文哲聽莊人祥理由轟「白癡」:他智商不到70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