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AZ效期僅到這月底 柯文哲聽莊人祥理由轟「白癡」:他智商不到70嗎?
柯文哲批評莊人祥。(圖/民視新聞)

我國自購的59.4萬劑AZ疫苗6日抵台,但該批效期僅到11月30日,引發外界質疑,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在臉書開砲,「即期食品有人吃,即期疫苗不見得人人想打」;柯文哲今也對於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的說明不以為意,「他說疫苗一出廠就被買走,那怎麼還會快過期,一聽就很離譜、他是智商不到70嗎?」開酸對方認錯就好,不然也要找個好理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府酸朱立倫說謊:不依據事實說話沒辯論意義

對於外界質疑疫苗效期過短,莊人祥這兩天說明,現在全球都在搶疫苗,其實原本來抵台的劑量更多,但評估國內疫苗量能發現,11月底可能接種不完,所以改訂59.4萬劑,之後也會加緊接種;且考量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,又國內仍有尚未在時限內接種第2劑AZ疫苗的民眾,會及時調度避免屆效。

柯文哲今日宣傳北市敬老卡、愛心卡,會後被問及這麼看此事,他先是表示,很希望自己很笨都聽不懂,砲轟莊人祥的理由一聽就很離譜,「他說疫苗一出廠就被買走,那怎麼還會快過期,他是智商不到70嗎?要找理由要找好一點,一聽就白癡的理由!」

柯文哲說,有時認錯就好,囉哩八嗦講一堆幹嘛。

但對於陳佩琪的說法,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痛批,就是之前一直說疫苗不夠才有貨就進啊,但當疫苗覆蓋率提高、打氣下降,現在卻說為何要進快到期的。他指出,「還真的當國際疫苗採購是網購,想退貨就退貨喔?」那這批疫苗退掉,不幸又有社區疫情反彈,那是不是又要怪政府疫苗進不夠?乾脆怪政府不會算命無法未卜先知算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敬老、愛心卡1500元儲值金來了! 11/15-12/31超商嗶卡無使用期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