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擔重症醫療!嘉基新建智慧手術大樓 募款音樂會籲民眾共襄盛舉

嘉義市基督教醫院即將新建「智慧手術大樓」,是全台首棟手術專用大樓,預算12億元,其中4億需要對外勸募。在地知名的食品公司於是特別舉辦募款音樂會,邀集300多位全台各地表演者登台,號召民眾共襄盛舉。

更多新聞: 一喝就衝去漱口!台灣「這飲料」嚇壞日本小孩 真實反應笑翻網

悠揚樂聲迴盪音樂廳,不只療癒人心,還有一很重要的任務,要為嘉基智慧手術大樓協助募款。音樂會由在地食品公司舉辦,匯集全台多所學校樂團,超過三百人共同演出,指揮家紀鎧齡全力協助,原來背後有故事。多年前朋友突發重病,卻得到外縣市就醫,深感嘉義醫療資源的不足。

承擔重症醫療!嘉基新建智慧手術大樓 募款音樂會籲民眾共襄盛舉
音樂會指揮紀鎧齡說,「他媽媽回來就跟我講說,她非常希望我們嘉義有一天,能有自己非常好的醫療資源。」

嘉義基督教醫院長期以來承擔當地重症醫療,這次要新建的智慧手術大樓,是全台首棟手術專用大樓,預定明年6月啟用後,將能增加在地醫療資源、提升手術品質。

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說,「為了要嘉義基督教醫院的,智慧手術大樓的募款,讓嘉義民眾能得到最好的醫療。」

推動成立興建智慧手術大樓的嘉基院長姚維仁,曾任成大醫院核子醫學部主任,也是國內核子醫學專家,還是副總統賴清德的老師。

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(2018)說,「姚維仁教授我的老師,在神的指引下眾望所歸,接任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。」

承擔重症醫療!嘉基新建智慧手術大樓 募款音樂會籲民眾共襄盛舉
當年賴清德還是行政院長時,還特別南下獻上祝福。姚維仁強調,嘉基智慧手術大樓是台灣醫療重要的里程碑,希望吸引更多優秀醫護回流嘉義,帶動正面的醫療循環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曾虹雯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P譏莊人祥「智商不到70」 陳時中嗆勿汙名化:有226萬人要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