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高鐵快速又準時!土國男揭當地火車遲到文化 嘆:等到懷疑人生
YouTuber鳳梨哥表示,台灣高鐵快速又便宜,CP值可說是非常高,相較之下,土耳其火車非常便宜但超會遲到。(圖/翻攝「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台灣高鐵的便利性、準時度,不管是民眾還是外國人都讚嘆不已,其中,乾淨明亮的車廂,更讓老外們大開眼界。已在台定居9年的YouTuber鳳梨哥,首次體驗坐高鐵,他表示,快速、方便、準時又便宜,台灣高鐵的CP值可說是非常高,而土耳其裔的他也表示,土耳其火車非常便宜但超會遲到,他曾經為了三小時的旅程卻在車站額外多等了3個小時,讓他真的等到懷疑人生。

更多新聞: 台韓夫妻攜幼女移民回台!隔離結束阿嬤哽咽擁抱孫女感動網

現在有許多人都會選擇乘坐高鐵,作為通勤上班的交通工具,雖然價格較為昂貴,但環境舒適又放鬆,依舊成為經濟能力許可民眾的首選,不過,比起國外的火車,台灣高鐵可說是CP值非常高,唯一的缺點就是,沿途沒有什麼風景好看。鳳梨哥表示,他認為瑞士是全世界搭火車可以看到最美風景的國家,雖然價格非常昂貴,速度也很緩慢,但卻擁有無敵美景,讓人一點都不想結束旅程。

懷疑人生!老外為3小時旅程多等3小時 土耳其火車成遲到大王
鳳梨哥表示,他認為瑞士是全世界搭火車可以看到最美風景的國家,雖然價格非常昂貴,速度也很緩慢。(圖/翻攝「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」YouTube)
懷疑人生!老外為3小時旅程多等3小時 土耳其火車成遲到大王
瑞士的火車沿途風景非常美麗,就算旅途漫長,但依舊讓人陶醉的不想結束。(圖/翻攝「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」YouTube)

另外,阿拉斯加火車同樣也很乾淨,不過費用非常高,三個小時就要大約3千塊的新台幣,不是一般學生可以負擔的起的,而也因為受限於地形,火車的速度非常緩慢,大部分僅能提供觀光用途。而身為土耳其裔的鳳梨哥表示,土耳其的火車非常便宜,但是常常遲到,他曾經為了3小時的旅程,在火車站額外多等了3個小時,但優點是,可以購買一個包廂,在車上好好休息不受打擾。

懷疑人生!老外為3小時旅程多等3小時 土耳其火車成遲到大王
鳳梨哥表示,土耳其的火車非常便宜,但是常常遲到,他曾經為了3小時的旅程,在火車站額外多等了3個小時。(圖/翻攝「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」YouTube)

許多民眾都是為了通勤而坐火車,因此,往往一上車就會進入休息模式,較不喜歡被打擾,大家也會習慣性地在聽音樂或是看劇時戴上耳機,盡量不去吵到別人,鳳梨哥就表示,阿拉斯加和瑞典完全不同,因為火車裡總是有很多人喝醉,講話都非常大聲,他坦言「真的不喜歡」,感覺台灣人最有禮貌。而網友們看到瑞士火車的美景,直呼「雖然不能出國,但看到影片就值得了」,也紛紛表示阿里山火車的壯闊美景,真的很值得一遊。

更多新聞: 走進體育館到打完只要5分鐘!台灣接種疫苗太有效率驚呆老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