燙到3隻手指也叫救護車?整晚睡不到4小時 消防員疲於奔命嘆:被寵壞了
在宜蘭消防局宜蘭分隊擔任替代役的楊尚儒,退伍前與學長挑戰值24小時救護班,但卻頻頻遇到僅是小傷或是烏龍火警的報案,讓消防員疲於奔命。(圖/翻攝「TheFoodsio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在任何災難現場,總會看見消防人員們辛勤地跑進跑出,不僅要救人、救火,還有救護班得輪值,工作非常辛苦。在西班牙出生長大的楊尚儒,高中畢業後回台唸研究所,並分發到宜蘭消防局宜蘭分隊擔任替代役,在即將退伍之前,決定挑戰自己,連續值24小時的救護班,然而,卻頻頻遇到僅是小傷或是烏龍火警的報案,讓消防員疲於奔命,網友也大嘆「真的不要隨便叫救護車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高鐵快速又準時!土國男揭當地火車遲到文化 嘆:等到懷疑人生

早上8點04分,楊尚儒與學長楊常淨就接到第一件任務,為兩台機車的車禍事故,其中一名年約35歲的女性騎士,因為摔倒在地而被購買的熱粥給燙傷,但當兩人一到現場,卻發現該名女騎士的燙傷疤痕已快要看不見,而且僅燙到左手的3隻手指頭而已,楊尚儒表示,在看見身份證上的年齡之前,還以為只有十幾歲,「因為很像小朋友在鬧脾氣」,讓他嘆氣直呼「真的是被寵壞了」。

燙到3隻手指也叫救護車?整晚睡不到4小時 消防員疲於奔命嘆:被寵壞了
楊尚儒與學長的第一趟救護班,就遇到僅是機車車禍小傷的案件,兩人直呼「因為很像小朋友在鬧脾氣」。(圖/翻攝「TheFoodsion」YouTube)

許多人在發生事故時,有時候僅是受到一點小傷,就一定要大費周章叫救護車,或對前來幫忙的消防員或醫護們,態度非常不客氣,有些民眾甚至會找各種理由投訴,楊尚儒與楊常淨就表示「消防員真的很可憐」。因為值勤時,得要隨時做好出勤準備,飯要非常迅速吃完,有時洗澡洗到一半也會被叫出勤,疲累程度真的是平凡老百姓難以想像的。

燙到3隻手指也叫救護車?整晚睡不到4小時 消防員疲於奔命嘆:被寵壞了
楊尚儒與楊常淨在深夜兩點多,因為民眾報案火警,連忙從床上起身,到現場才發現,僅是在桌上燃燒一張紙而已。(圖/翻攝「TheFoodsion」YouTube)

最後楊尚儒與楊常淨在整整輪了24小時後,總共跑了12趟救護班加一趟火警,整個晚上只睡了3個多小時,讓兩人直呼真的好累,尤其,在半夜兩點多,民眾報案發生火警,才剛躺下沒多久又必須立刻起身,一到現場才發現,只是在桌子上燃燒一張紙而已,而且早就已經熄滅,讓打火弟兄們幾乎每個人都怒氣值飆到最高,網友也大讚「24小時救護真是太辛苦了」、「不要隨便叫救護車」、「認真覺得外勤消防替代役是有在做事的役別」。


更多新聞: 買球衣竟變吊嘎!兄弟啦啦隊員遭「一頁式廣告」盜圖 怒轟:還這麼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