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換班年收飆破千萬!「傳奇」空服員研發APP 造福機組員更致富
前國泰空服員Emily表示,公司一名「傳說」研發出一款APP,每個人每個月只要幾十塊就能訂閱,而這位同事就這樣年收破千萬,成為公司傳奇。(圖/翻攝「空姐報報Emil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每個行業都有它辛苦的地方,上班的休假制度也都不盡相同,對空服員而言,飛往哪個國家、上什麼班別,攸關著能不能好好休假。前國泰空服員Emily表示,每個月的班表一出現時,大家就會在三天內,換好自己想要的班別,而公司甚至出現一名「傳說」,研發出一款利於換班的APP,每個人每個月只要幾十塊就能訂閱,而這位同事就這樣年收破千萬,成為公司傳奇。

更多新聞: 台韓夫妻攜幼女移民回台!隔離結束阿嬤哽咽擁抱孫女感動網

航空公司的員工數眾多,排班往往讓人費盡心力,因此,聰明的換班系統就成為了空服員的好朋友,Emily笑說,每個月的16日通常都是最忙的時候,因為班表一出現,大家就會守在電腦前,忙著寄換班信件給其他同事們,尤其,遇到較差的班別時,更是急著要趕快脫手,例如,短程班、或是每天不斷來回的班別,就成了人人不想碰到的「壞牌」。

靠換班年收飆破千萬!國泰空服員「傳奇」研發APP 造福機組員更致富
手上擁有天使班的空服員們,在班表一出現後,就會成為人人亟欲換班的搶手目標。(圖/翻攝「空姐報報Emily」YouTube)

假如當月的壞牌數太多時,便需要利用一些心理戰來吸引別人願意換假,Emily表示,這時就能將好的班別與壞的班別,打包起來讓別人願意妥協,而公司更有一位「靠換班致富的傳說」。空服員的假必須照著法條走,而每個人也只有5個換班額度,就怕忽略規定而浪費額度,那位傳說便研發出一款APP,將所有規定詳列在裡頭,每人只需要花幾十塊的銅板價,就能訂閱成功,非常便宜。

靠換班年收飆破千萬!國泰空服員「傳奇」研發APP 造福機組員更致富
國泰一名「傳說」研發出一款APP,將法條規定詳列其中,靠著訂閱費用,年收直接飆破千萬。(圖/翻攝「空姐報報Emily」YouTube)

國泰先前擁有約1萬名機組員,這位傳說靠著每個人每個月的銅板訂閱價,就能年收超過千萬元,成為空服員間的致富傳奇故事。Emily笑說,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認識他,甚至不知道他的身分到底是誰,但大部分的空服員都靠著這個APP成功換到班,這個傳奇就這樣永遠流傳在國泰裡。

更多新聞: 一喝就衝去漱口!台灣「這飲料」嚇壞日本小孩 真實反應笑翻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