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進體育館到打完只要5分鐘!台灣接種疫苗太有效率驚呆老外
在台定居十年的瑞典YouTuber盧卡斯,對於台灣接種疫苗的效率及秩序驚訝不已,對比十年前瑞典的一團亂,讓他驚訝地不敢置信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國內的武漢肺炎疫苗目前已開放到第13輪,第一劑的覆蓋率已達7成多,連許多在台灣的外國人們也都能預約接種,已在台定居十年的瑞典YouTuber盧卡斯(Lukas),終於預約到首劑BNT疫苗,辛苦地騎了快2小時的車到桃園巨蛋站施打,沒想到整個過程竟只要5分鐘,讓他驚訝不已,網友們也超認同「打第二劑時還是一樣驚訝這效率」。

更多新聞: 候選人沒號碼、公告隔一天立刻開始投票!日本超狂選舉制度驚呆台灣人

BNT疫苗相當受到台灣人的喜愛,預約一開放,台北市、新北市的任何時段和診所,幾乎都在一小時內就被預約光,Lukas最後則是成功預約到桃園巨蛋接種站,一進到體育館內,就能看見滿滿的箭頭和指示牌,連路上都貼出路線,甚至在樓梯間的轉彎處,都有志工在指路,只為了確保民眾不會迷失在體育館內,而當他一坐到位置上時,一旁的護理師已迅速拿起針筒,準備插進他的手臂裡。

走進體育館到打完只要5分鐘!台灣接種疫苗太有效率驚呆老外
桃園巨蛋接種站內沿途都貼滿指示,連地板都黏出一條路線,確保民眾不會迷路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」YouTube)
原本還想拍攝影片、記錄接種過程的Lukas完全措手不及,最後僅成功拍到一張自拍照,護理師經驗老到又迅速的手法,讓他驚嘆不已,Lukas表示,從他一走進巨蛋場館裡到打完疫苗,從頭到尾不過5分鐘的時間,在休息15分鐘過後,他又立刻騎著車回到台北,更讓他驚訝的是,在台灣施打疫苗竟然完全不用付費,Lukas不敢置信地直呼:「這是真的嗎?」
走進體育館到打完只要5分鐘!台灣接種疫苗太有效率驚呆老外
護理師極為迅速地完成接種過程,讓Lukas措手不及,僅能成功拍到一張自拍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」YouTube)
曾經在瑞典接種過豬流感疫苗的Lukas表示,當時所有人都擠在教室內,而爆滿的病人還得自行排隊,等待醫師有空時再過去施打,整個過程耗時30到60分鐘,而且還混亂不堪,讓他不禁大讚台灣的接種流程「迅速又有秩序」。而網友們也表示超認同「只能用技術高超來形容」、「打第二劑時還是一樣驚訝這效率」,還有人大讚巨蛋站裡有音樂廳「整個過程很輕鬆愉悅的完成」。


更多新聞: 連台灣空域都賣掉!退將夏瀛洲狂言「共機有權擾台」 蘇貞昌痛批:非常可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