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台灣空域都賣掉!退將夏瀛洲狂言「共機有權擾台」 蘇貞昌痛批:非常可恥
退將夏瀛洲在《環球時報》的訪談中表示,「解放軍機有權來台灣空域巡邏」,荒謬言論讓蘇揆在質詢中,忍不住痛批「非常可恥,應用法律加以制裁」。(圖/民視新聞、翻攝《環球時報》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不斷,不只進行思想上的統戰,還派出軍機頻頻滋擾我國防空識別區,讓民眾對中國的負面印象與日俱增,然而,在全國一片罵聲中,退將夏瀛洲卻在《環球時報》的訪談中表示,「解放軍機有權來台灣空域巡邏」,荒謬言論讓蘇揆在質詢中,忍不住痛批「非常可恥,應用法律加以制裁」。

更多新聞: 移民台灣1年堅定不退 港女:不能適應「別地方也別想了」

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在《環球時報》5日刊出的訪談中指出,「解放軍機現身台灣西南空域是在『自己國土』,完全有權去巡邏。」消息一曝光,國內罵聲連連,在今日的立院總質詢中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針對此事,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看法,他表示台灣從威權走到民主,是多少代台灣人辛辛苦苦、堅持民主自由流血流汗才能走到今天,要感謝全體國人同胞包括三軍將士,為了守護國家盡心盡力。

退將夏瀛洲狂言「共機有權擾台」 蘇貞昌痛批:可恥!應用法律加以制裁
退將夏瀛洲在《環球時報》5日刊出的訪談中指出,「解放軍機有權來台灣空域巡邏」。(圖/翻攝《環球時報》)

隨後,蘇貞昌話鋒一轉,當場痛批「現在居然有不肖退將妄發狂言,竟然把自己一生的認知、一輩子的宣揚做徹底的翻轉,非常可恥。」還表示當年當兵時,看著那些將領在台上講話,後來居然跑到中國去,講他當年在台上完全相反的話,當年是一定要反共、是萬惡共匪,現在變成這樣,「我深深不以為然,深以為可恥」。

退將夏瀛洲狂言「共機有權擾台」 蘇貞昌痛批:可恥!應用法律加以制裁
蘇貞昌痛批「不肖退將妄發狂言,把自己一生的認知、一輩子的宣揚做徹底的翻轉,非常可恥。」(圖/民視新聞)

接著,表示「應該還要用法律來加以制裁,任何國家不容它的將領,甚至退役後都不能做這種危害國家的事情。」王定宇也強調,縱使我們對軍人很尊崇,但退將還是領人民的納稅錢,沒有一個國家容許這樣的言論,現有法律有的、相關單位該移送法辦的就移送法辦、該沒收退休俸的就沒收,如果法有不足也該整理。


更多新聞: 城市保留歷史建築、服務生親切有禮 中國網友讚:台灣人情味真的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