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向蔡英文下公投辯論戰帖 朱立倫:別躲在讀稿機或發言人後面
朱立倫邀蔡英文就公投辯論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決戰1218四大公投,正反方將進行一系列電視意見發表會,但國民黨原規劃由黨主席朱立倫親征,改由中壯青年世代應戰,遭綠營質疑是臨陣脫逃。朱立倫今一早搭機前往金門宣傳公投,受訪時表示,只要總統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願意出來辯論,相信可以越辯真理越明,「躲在讀稿機之後,或者是躲在這些發言人之後,不是最好的辦法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幸運兒是你? 新北加倍券97萬人搶抽 最高「5千換1萬」一鍵查有無中獎

1218四大公投案「珍愛藻礁」、「重啟核四」、「反萊豬進口」、「公投綁大選」,藍綠兩黨全面備戰。根據中選會網站,將於11月13日、18日、24日,12月2日、11日,分別在華視、民視、中視、台視及公視進行公投案的電視意見發表會。

國民黨原規劃由朱立倫親率副主席連勝文、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、副秘書長羅智強等藍營要角,打造「黃金陣容」出戰電視發表會。不過,有鑑於民進黨請律師洪偉勝、周江杰等人擔任反方代表,藍營認為這是企圖利用「下駟對上駟」的策略,因此更換人選,改由黨籍台北市議員張斯綱、鍾沛君、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等中壯青年世代應戰。

朱立倫也將轉而向蔡英文下辯論戰帖。他表示,蔡主席既然已認為公投是全民大家一起來,那就不要躲在讀稿機之後,大家一起來辯論,「相信只要蔡主席願意出來辯論,我們兩位,甚至加各黨主席一起來,把所有的民眾關心的民生議題可以越辯真理越明,躲在讀稿機之後,或者是躲在這些發言人之後,不是最好的辦法」。

至於昨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宣講反核四重啟公投時,指出朱立倫在黨籍同志林姿妙、盧秀燕不同意核四後才改口,嘲諷朱是「機關算盡」、「從主謀變把風」,朱立倫回擊,蘇貞昌為了保官位,真是口不擇言,「拜託院長不要忘了你是行政院院長,今天不是蘇大律師,不是今天用這樣子惡毒的口語面對在野黨的主席,全民都在看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新一輪疫情延燒31省! 本土確診再添65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