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彈炸7縣市「越晚越冷」!林嘉愷曝「濕轉乾」時段:屆時最低溫14度
氣象局今日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對此,林嘉愷也曝光了「濕轉乾」的時段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氣象局今(8日)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另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將有9至10級強陣風,民眾外出需注意。至於這波降雨何時會遠離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,明(9日)北、東部仍有零星雨,直到週三(10日)乾空氣南下,逐漸轉為乾冷;屆時中部以北、東部最低溫達14度,並一直持續至週五(12日)。

更多新聞: 《長津湖》還要出續集!港澳雙11上映、台灣審片「還沒過關」無法定檔

今日受到華南雲系影響,北部、東部有短暫陣雨。林嘉愷指出,明(9日)華南雲系減弱後降雨減少,北部及東部還有些零星雨;週三(10日)起乾空氣南下,將逐漸轉為乾冷。

氣溫方面,林嘉愷指出,今日東北季風增強,冷空氣雖然不是很強,但北部、東部晚上起會稍冷一些。週三(10日)起雲量減少,夜間輻射冷卻增強,中部以北、東部將有14至16度的低溫,南部及台東早晚也會較涼,一直持續至週五(12日)。需注意的是,這種輻射冷卻的低溫都是在清晨5、6點時出現,等到6點多陽光露臉後,氣溫就會上升,造成日夜溫差大。


雨彈炸7縣市「越晚越冷」!林嘉愷曝「濕轉乾」時段:屆時最低溫14度
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的民眾需注意大雨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

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氣象局今針對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共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,東部、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部地區、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
雨彈炸7縣市「越晚越冷」!林嘉愷曝「濕轉乾」時段:屆時最低溫14度
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
此外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變化較大,將由清晨23、24度下降至夜晚的16度左右, 其他地區也愈晚愈冷,白天高溫約26至30度,夜晚低溫約19至21度,中南部白天體感仍舒適溫暖,但日夜溫差較大。


更多新聞: 親媽還是姐姐?甄莉無奈曝「神複製」同框照:不要亂整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