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遭柯文哲轟「智商不到70嗎?」 莊人祥淡定回只希望「這件事」
莊人祥回應柯文哲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自購的59.4萬劑的AZ疫苗6日晚間運抵台灣,效期到11月30日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槓上疫情指揮中心,更砲轟發言人莊人祥,「是智商不到70嗎?」莊人祥今(8)日回應媒體詢問是否會感到委屈時,他淡定表示,「只希望讓需要施打第二劑的人儘快施打到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批莊人祥「把老百姓當白癡」 柯文哲:在我底下就不會亂講話

針對外界質疑疫苗效期「過短」,莊人祥昨日說明,考量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,又國內仍有尚未在時限內接種第2劑AZ疫苗的民眾,會及時調度避免屆效。

然而,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不滿,今日砲轟莊人祥的理由一聽就很離譜,「他說疫苗一出廠就被買走,那怎麼還會快過期,他是智商不到70嗎?要找理由要找好一點,一聽就白癡的理由!」

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,媒體詢問莊人祥,對於柯文哲這番話,會不會覺得委屈?對此,莊人祥淡定回應,「我想我們只希望,讓需要施打第二劑的人儘快施打到」。

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,國內還有108至208萬人需要打第二劑,但因為疫苗效期相對短就不要,「讓這些人再多等一個月,沒有必要」,既然有需要就做適當提供。他也強調,「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」,人就是人,現在講的是「全人」,不是單一誰的指頭長、誰長得比較高,人有個別特質,但用這樣污名化別人,坦白說「這樣不好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即期AZ原本要送160萬劑來 陳時中:討論後至少需要50萬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