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再批莊人祥「把老百姓當白癡」 柯文哲:在我底下就不會亂講話
柯文哲批評莊人祥引發關注。(圖/擷取自台北市議會直播)

我國自購的59.4萬劑AZ疫苗6日抵台,但該批效期僅到11月30日,引發外界質疑,台北市長柯文哲夫婦齊聲砲轟,柯文哲甚至今日直言,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的說明是「白癡理由」,並問「他是智商不到70嗎?」此話一出,引發媒體關注,柯文哲下午再被市議員問及此事,他回應,知道對方絕對不是智商不到70,但卻把老百姓當白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嗆莊人祥! 陳子瑜酸:北市疫苗施打才像智商不到70

對於外界質疑疫苗效期過短,莊人祥這兩天說明,現在全球都在搶疫苗,其實原本來抵台的劑量更多,但評估國內疫苗量能發現,11月底可能接種不完,所以改訂59.4萬劑,之後也會加緊接種;且考量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,又國內仍有尚未在時限內接種第2劑AZ疫苗的民眾,會及時調度避免屆效。

柯文哲今上午則開砲,莊人祥的理由一聽就很離譜,「他說疫苗一出廠就被買走,那怎麼還會快過期,他是智商不到70嗎?要找理由要找好一點,一聽就白癡的理由!」此話一出,引發關注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為下屬抱不平,反擊「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!」人就是人,現在講的是「全人」,柯文哲用這樣污名化別人,坦白說「這樣不好」。

柯文哲下午赴市議會備詢,國民黨市議員鍾沛君就此事指出,柯文哲有不適之處,「這樣的口氣,沒必要為了政治議題,而傷害了真的有智能障礙的家庭」,但她話鋒一轉又做球給柯文哲,智商70是智能障礙判斷的門檻,「你覺得莊人祥是邊緣還是輕度?」

柯文哲「哼哼」笑了出來,重申是莊人祥的理由不好,一般而言如果因國際疫苗市場很搶手,一出來就被買走,那有效期限應是6個月,錯了就認錯就好。

鍾沛君再問,如果莊人祥在北市府工作,會派給他什麼職務?柯文哲說,「在我底下就不會亂講話」。對方馬上又問,還是說柯市府不會有智商沒70的人?柯文哲回答,他知道中央絕對不是智商不到70,「他們就是認為老百姓很白癡」。

柯文哲強調,台北市至今都還沒有打過到期的疫苗,會想辦法把它打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又「+0」! 新增3例境外移入、無死亡個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