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清大傳遭中國滲透!  國安局曝:中國半導體人才缺口至少60萬
立委王定宇(左)與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(右)。(圖/擷取自國會頻道)

有媒體披露具中國官方背景的「清華海峽研究院」未經許可在國立清華大學內的育成大樓設立「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」攬才。立委王定宇質疑,其組織是否隸屬於中共?是否有政黨組織在裡面挖人才,目前掌握情報有無授命?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備詢時回應說,中共缺乏半導體科技人才,相關人才缺口至少60萬,目前他們也掌握事實,並請相關部會調查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闢謠中資疑雲! 高雄鋼鐵人4點聲明反擊:保留法律追訴權

《自由時報》披露中國組織侵入清大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陸委會今年8月、10月有收到相關訊息,已函請教育部請清華大學做進一步了解,後續會協助教育部針對此問題做釐清,若有違規的部分,會依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處置。

國立清華大學回應說,清華海峽研究院為部分校友成立的服務校友之推廣教育及創業機構,向自強基金會轉租在學校的空間作為辦公室。該機構非屬清華大學,清華大學也未曾知悉或參與其中運作。

王定宇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特別關注此事,他認為,其組織是否隸屬於中共?特別是過去,中國設置一堆假公司挖了台灣高科技人才,而此次在國立大學是否遭侵犯校園自主,是否有政黨組織在裡面挖人才,目前掌握情報有無授命?

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備詢時回應說,中國在黨的控制下,中共缺乏半導體科技人才,目前相關人才缺口至少60萬。他也坦言,目前也掌握事實,並請相關部會調查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退將夏瀛洲幫共機說話!劉仕傑怒嗆「可恥」:退休俸吐出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