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10+4專案」挨批整死人 陳時中親自算給你看!

再過兩個多月就要過年了,海外有不少人買得到機票、卻訂不到防疫旅館,部分房價已經貴了兩成依舊搶手,返鄉之路一房難求!今年春節預估4萬人返台,但防疫旅館只有2.6萬間,防疫旅館業者說,早在上個月中就已經全數滿訂,但每天依舊湧入幾百、幾千通電話,有人持續詢問訂房、有的則是對「春節檢疫專案10+4」一頭霧水、透過電話詢問,防疫旅館業者表示,這段期間確實很多民眾詢問10+4,但許多人家中有小孩、長輩,也不一定完整打完兩劑疫苗,甚至家裡也不見得有套房;對旅館來說,得多花人力清潔、處理退費事宜,反而更麻煩,10+4頂多只能增加一成量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楊志良質疑AZ效期短是「蓄意拖延」 陳時中反酸:我智商只有70也不會這樣做

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砲轟10+4在執行上很困難、會搞死人,「哪個白癡想出來的?」,造成旅館不好配合、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,及回家檢疫恐無人稽查等3大疑慮,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算給大家聽,明年1月1日到1月10日訂房可做兩輪共20天,原檢疫14天會多出6天,換言之,旅館會多6天收入,後面1月11日到1月16日會少4天收入,如果房間數一樣,旅館還可多2天收入,所以是有效益的,熱門時段1月1日到1月31日可多提供1萬間房。
(民視新聞/王嘉琳 張庭翔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即期AZ原本要送160萬劑來 陳時中:討論後至少需要50萬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