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楊志良質疑AZ效期短是「蓄意拖延」 陳時中反酸:我智商只有70也不會這樣做
陳時中回應楊志良質疑蓄意拖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自購59.4萬劑的AZ疫苗在6日晚間18時48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效期至11月30日。然而部分人士跳出來砲轟疫情指揮中心買「即期品」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質疑指揮中心蓄意拖延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今(8)日回應,沒人會蓄意拖延,只是真的有需求,更反酸,「我這種智商只有70,我也不會這樣做啦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嗆莊人祥! 陳子瑜酸:北市疫苗施打才像智商不到70

針對外界質疑疫苗效期「過短」,莊人祥昨日說明,考量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,又國內仍有尚未在時限內接種第2劑AZ疫苗的民眾,會及時調度避免屆效。

然而,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不滿,今日砲轟莊人祥的理由一聽就很離譜,「他說疫苗一出廠就被買走,那怎麼還會快過期,他是智商不到70嗎?要找理由要找好一點,一聽就白癡的理由!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質疑,指揮中心合約沒簽好或是指揮中心蓄意拖延。

「蓄意拖延就不用回答了」陳時中直言,沒人會這樣做,「包括我啦,我這種智商只有70,我也不會這樣做啦」。他強調,這是供應量的問題,既然國內有需求「為什麼不要?」

陳時中強調,有108-226萬人需要打第二劑,但因為疫苗效期相對短就不要,「讓這些人再多等一個月,沒有必要」,既然有需要就做適當提供。

對於柯文哲砲轟莊人祥,陳時中稍早也回應,「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」,人就是人,現在講的是「全人」,不是單一誰的指頭長、誰長得比較高,人有個別特質,但用這樣污名化別人,坦白說「這樣不好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轟莊人祥「智商不到70」 陳時中反擊: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