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嗆「智商低」引罵聲 專家轟:打嘴砲不會顯得特別聰明
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莊人祥,「智商不到70?」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我國自購59.4萬劑AZ疫苗效期至11月30日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槓上疫情指揮中心,更砲轟發言人莊人祥,「是智商不到70嗎?」針對此事,毒物專家招名威也看不下去,在臉書寫到,台北市很多人都在等第2劑,搞不懂幹嘛打嘴炮?柯文哲不需要口出穢言,說誰白癡、智商低,這不會彰顯你特別聰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楊志良質疑AZ效期短是「蓄意拖延」 陳時中反酸:我智商只有70也不會這樣做

針對外界質疑疫苗效期「過短」,莊人祥昨日說明,考量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,又國內仍有尚未在時限內接種第2劑AZ疫苗的民眾,會及時調度避免屆效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不滿,今砲轟莊人祥的理由一聽就很離譜,「他說疫苗一出廠就被買走,那怎麼還會快過期,他是智商不到70嗎?要找理由要找好一點,一聽就白癡的理由!」

招名威直言,全台都在努力防疫,沒有人會是絕對滿分,但是「柯文哲不需要口出穢言,說誰白癡、智商低,這不會彰顯你特別聰明。」

招名威批柯文哲身為首長,看到問題、解決問題、讓民眾安心,把效期快過的疫苗儘速打完,這不就是首長的責任嗎?台北市很多人都在等第2劑,搞不懂幹嘛打嘴炮?

另招名威也預估,依台灣施打疫苗的速度,目前單日可達10幾20萬劑,1週內應可施打完畢,既沒過期也不會影響防護力。



快新聞/柯文哲嗆「智商低」引罵聲 專家轟:打嘴砲不會顯得特別聰明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白營要政府掛保證「開放萊豬」能加入CPTPP 他批:破壞台灣國際關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