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現在溫度基隆15、高雄27! 鄭明典po溫度分布圖直指2原因
鄭明典透過臉書po出今天下午1時的全台溫度分布圖,直指南北溫差產生原因和「雲量」及「氣流走向」有關。(圖/取自鄭明典臉書)

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隨之增強,北台灣天氣明顯轉涼,白天溫度約15、16度,中南部白天體感仍舒適溫暖,高雄、屏東中午甚至出現30度高溫。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直指南北溫差很大,原因則與「雲量」及「氣流走向」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怒嗆柯文哲夫妻「無事生非」 周玉蔻:一群人等著打疫苗沒看到嗎?

氣象局表示,今天北部及東北部氣溫,從清晨起一路下降,高溫從早晨的20度開始下降,夜晚時來到16度附近,與昨天白天北部高溫相較約有10度左右的降幅,其他地區也愈晚愈冷,白天高溫約26至30度,夜晚低溫約17至19度,中南部白天體感仍舒適溫暖,日夜溫差較大。

「南北溫差很大!」鄭明典透過臉書po出今天下午1時的全台溫度分布圖,直指南北溫差產生原因和「雲量」及「氣流走向」有關,雲量偏在迎風面,氣流有點繞地形,很明顯的南北溫差。他指出,細看的話,「高度」更是溫差的重要因子,基本上越高的地方氣溫越低。

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,下午3時,新北市富貴角測得13.6度低溫,為平地最低溫,下午3時42分,基隆市七堵區國道3號附近測站也測得14度,而今天最高溫則是落在屏東縣國立內埔農工,下午1時20分高溫達到32.6度,南北溫度相差逾10度。

快新聞/南北溫差相差逾10度!鄭明典po溫度分布圖直指2原因
鄭明典指出,「高度」更是溫差的重要因子。(圖/取自鄭明典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嗆「智商低」引罵聲 專家轟:打嘴砲不會顯得特別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