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酸指揮中心「笨」 陳佩琪批:買疫苗都做成這樣了還想治國?
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我國自購的59.4萬劑AZ疫苗6日抵台,但因該批效期僅到11月30日,引發外界質疑,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繼昨日在臉書開砲後,今日再次於臉書發文批評指揮中心「問A答B」,還酸說「笨」是無解之題。她也怒轟「連買疫苗這種簡單的商業行為都做成這樣了, 還想治國?!」

更多新聞: 中國統戰兒歌超洗腦 高唱「2035坐動車到台灣」 陸委會主委一聽說話了!

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日於臉書指出,柯文哲從政後,她面臨最大的衝擊,就是面對不時而來的媒體挑戰和四面八方的記者嘟麥,過去曾有人說要幫她上應付媒體的特訓課 ,但自己太忙了, 最後沒能成行,不過後來有人教了我幾個tip , 到現在仍受益無窮。陳佩琪指出,  「當你被逮到、 被迫回應某時事時, 記得兩招, 第一: 他問他的, 你講你的;第二:他問A, 你給他答B。」

陳佩琪酸說,這兩招不只她會, 很多網路鍵盤手、政治人物也會。她舉昨日所發臉書內容為例,表示當她談「即期疫苗」時,卻有人在底下長篇大論「即期食品」,絕口不提為何買「即期疫苗」;被說買疫苗又不是網購, 怎能說退就退, 佩琪則指出這邏輯扯得也太離譜了,「有人押著指揮中心去退貨?!」

陳佩琪進一步說,有人說她也打「即將疫苗」,所以民眾打即期疫苗是OK的,所以我不該對「即將疫苗」有意見,她表示這跟今日討論的為何「買即期疫苗」又有何關聯?另外,她酸說問為何「買即期疫苗」,卻回你『都打的完』, 就是不回答你「為什麼」。

陳佩琪說,或許這些人都深黯「問A答B」的話術,但這話術只適合拿來回應誹聞八卦,對攸關人命的疫苗,怎可用如此輕忽的態度。

陳佩琪表示,指揮中心今日強調 59萬劑AZ一定打的完,她想地方政府的衛生局應該都鬆了一口氣了,現在百姓只是想問:第一,疫苗產能吃緊,全球都在搶貨,所以很難買,買到也很能確定出貨日期,這很合理,但怎麼會因為難買, 所以要買「即期品」 ?請問產能吃緊, 很難買, 會有「即期品」讓我們買嗎? 

第二,既然全球都在搶,這批即期品為何「放在原廠倉庫五個月」?是不是放在原廠倉庫她不知道,她只知道我們買的疫苗都堅持「原廠生產、 原廠包裝、產地直送」,所以才說應該是放在原廠倉庫五個月才出貨給我們,難怪會被人質疑故意拖延。 第三,陳佩琪說,59萬劑兩星期打的完, 當然很好,只是買即期品,價錢「有沒比較便宜」, 買疫苗是用國民稅金,人人有繳,可以給問嗎? 

文末,陳佩琪又酸說,「醫生或許沒有比較聰明, 但至少不笨, 不知道一整天下來, 大家認為指揮中心的回應, 是笨?還是壞? 壞還有救(先生說承認一下, 道歉就好了),但笨是無解之題啊!」。她也批說,「連買疫苗這種簡單的商業行為都做成這樣了, 還想治國?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忍了!屢被施明德夫妻指控特務 謝長廷:3天內不提證據就提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