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聽障童被幼兒園逼退學? 園方稱學童咬人 雙方各執一詞

台中龍井1名就讀幼兒園中班的男童,因為先天右耳聽損,家長好不容易申請到教育部補助的輔具,才剛剛拿到核准通知,本來要通知學校,但學校先反過來通知家長,告知無法特別照顧孩子的學習狀況為由,要家長別讓孩子到學校來,讓家長完全無法接受。教育局表示,台中不容許學校拒學的情況發生,強調會徹查。

更多新聞: 一直想吃怎麼辦?營養師分享9個飢餓原因 曝「零卡可樂」超級雷

龍井這間幼兒園被家長投訴,校方說,無法特別照顧孩子學習情況,要他們別再送孩子上學。

單側聽損協會理事長陳惠琪說,「家長端這邊,其實第一個很震驚,其實也很氣憤也傷心。」就讀幼兒園的孩子,因為先天右耳聽損,可能學習狀況不佳,家長替孩子申請輔具,好不容易核准通過,卻接到校方通知別再到校,家長質疑根本強逼退學。

台中聽障童被幼兒園逼退學? 園方稱學童咬人 雙方各執一詞

單側聽損協會理事長陳惠琪表示,「學校沒有說特別什麼理由,他只告訴他說,沒辦法再收這樣的孩子。」民進黨議員蔡耀頡在議會上質詢這件事情,官員覺得不可思議。副市長說,每個孩子都有受教權,會好好調查,而被指控的幼兒園,也出面澄清解釋。

台中聽障童被幼兒園逼退學? 園方稱學童咬人 雙方各執一詞

幼兒園執行長表示,「因為這咬人事件不是只有咬一個孩子,咬好多好多同班的小孩都咬,所以我們就建議,這位媽媽孩子的媽媽,可否讓孩子休息一天,休息一天,結果媽媽就回應我們,你是在逼我們退學嗎?我們沒從來沒講退學。」

台中聽障童被幼兒園逼退學? 園方稱學童咬人 雙方各執一詞

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說,「目前孩子還在學喔!與申請輔具沒有關係,後續會持續關注此案。」校方說,只有請孩子在家休息一天,並沒有要孩子退學,這並非事實,整件事情和輔具沒有關聯,教育局也證實,孩子仍在學,會協助家長和學校兩方溝通,幫孩子找找到最適切的學習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用SUP走基隆河水路去上班?她花2小時划15公里 被「牠們」嚇到不上岸